第03版:社会民生
 
 
 
2017年9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消协发布“双节”消费警示

  本报讯 (记者 窦娜)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为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昨日,市消协发布“双节”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消费需谨慎。

  网购重信誉。随着网上购物的日益火爆,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物,但是由于网购交换方式的特殊性,隐含了诸多风险,消费者要引起重视。市消协提醒,在网络购物时,消费者应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的专业电商网站,充分参考卖方交易次数、个人信用度、网友留言等重要信息;保存网上商品交易图片以及聊天记录等资料,并索取有效购物凭证或发票,以备发生消费纠纷时合理维权;在收到的商品出现问题、且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及时向电商企业平台投诉,若纠纷仍不能协商解决,可向有关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投诉。

  外出旅游签合同。今年,国庆、中秋相逢,假期时间充足,适合消费者外出旅行。为防止旅游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外出旅游之前要慎选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切不可贪图便宜贸然参加低价旅游团。

  (线索提供:赵曼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建功十三五 喜迎十九大
我市发布《中秋、国庆期间
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
本周“中原文化大舞台”上演豫剧
市消协发布“双节”消费警示
陈海刚:有能力有信心做世界的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