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7年9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文彬:党性在征迁一线闪亮

  玄子

  在文昌大道东延线采风团座谈会上,来自冯塘乡师楼村的一个村民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兴致。

  他叫商文彬,已经是70多岁的老人。由于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外打工,闲置的耕地让他这个对土地有深厚感情的人看起来心疼。于是,就趁自己身体还算硬朗,就承包了侄子的几亩地。而在这次公路建设清表中,没想到这几亩地几乎全部被征用。

  他看到县、乡主要领导冒雨深入各家各户做思想工作,预感到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战役”。于是,他迅速联系自家亲戚,第一个走进自己承包的几亩地配合有关部门搞清表行动。

  商文彬回忆说,那天的秋雨仍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正当他与招呼来帮忙的亲戚在地里刨花生时,远远看到一行人向他们这边走来。走近后发现原来是县委书记马明超。马书记与在地里忙碌的乡亲们热情地打着招呼,并到村民朱学祥地里,蹲下身,边帮忙摘花生边同朱学祥聊家常。朱学祥是商文彬的老邻居,年龄比商大几岁,孩子又不在家,也没什么亲戚帮忙,收秋异常困难。商文彬原本等自家地收完之后,去帮他收花生,没想到马书记和随行人员及时赶到,解了朱学祥燃眉之急。

  看着马书记在泥泞的田地里娴熟地拔着花生,村民们的积极性不由自主地被带动了。有些村民自己家地里活干完之后,还主动帮别人干,涌现许多感人的画面。

  商文彬老人说,清表过程中,最让他头疼的是迁坟,因为在他承包的地里有两座坟,侄子家的地已全部被征用,已没有可以安葬的闲置空地。他左思右想,最后竟毅然做出一个决定:把两座坟迁进自家地里。

  他的举动遭到家人和亲戚的极力反对。但商文彬老人执意要做,并耐心做家人工作,告诉他们不能因为迁坟而拖了整个工程的进度。在这种紧要关头,要给政府减少麻烦……

  座谈会上,大伙对他的这种“反常”做法做出各种各样的猜测。他随后的一句话让在场的人吃了一惊。

  他说:“现在,我要给大家亮明我的身份……”

  说完这句话,他稍稍停顿了一下,大伙对他的身份有点摸不着头脑了。有的想,看起来其貌不扬的他,难道有什么重大背景?还有的甚至联想到了抗战时的“地下工作者”……

  就在大家作各种联想的时候,就听到这位老人略显羞涩地“亮明了自己的身份”。他说:“其实我是一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共产党!”

  当他用不高的语调说出这句话,现场霎时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这掌声是对一个老党员的敬意,也是对一个老党员高风亮节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一个老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表现出公而忘私人格的最高褒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建功十三五 喜迎十九大
马明超到基层调研综治工作
淮阳部署秸秆禁烧信访稳定社会综治工作
马明超王毅带队观摩“三十工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文艺工作者到
项目工地采风
商文彬:党性在征迁一线闪亮
淮阳“政融保”助力脱贫攻坚
文昌大道东延线淮阳段清表有感(二首)
文昌大道东延线淮阳段建设咏怀
淮阳开展百日综合治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