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7年11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步一个脚印”帮群众脱贫致富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扶贫工作综述
记者 刘琰

  扶贫产业越来越多,“造血”功能越来越强,贫困户越来越少,村容村貌越来越美,村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自2015年8月帮扶项城市南顿镇姜庄行政村以来,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姜庄基础设施,改善村小学办学条件,积极解决贫困户困难,注重发展脱贫产业,整个帮扶工作扎实有效。

  第一步:领导高度重视带头扶贫。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成立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冒着39摄氏度的高温,和程新华副主任一起于7月27日到姜庄村调研,仔细询问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并安排做好下一步的帮扶工作,争取早日脱贫摘帽。8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冒着酷暑到姜庄村调研,并为贫困户送去5吨化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多次到村调研,针对扶贫工作提要求、教方法、理思路。秘书长朱艳杰一上任就听取扶贫工作汇报,扶贫日带领机关人员入村帮扶。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把驻村帮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一有重大扶贫政策出台和村里有重要事项,都召开秘书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每逢扶贫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都要组织机关人员入村帮扶,询问贫困户家庭情况,帮助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第二步:排查摸底理清脱贫思路。一是摸清贫困户底子,分类实施帮扶。通过多次排查摸底深入了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把扶贫工作重点放在特殊救助和发展产业上,通过发挥养殖种植等特长专业户的带动作用,对贫困户传授技术和让贫困户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把贫困户纳入生产组织体系之中,实施合作带动脱贫致富。二是想方设法改善村里贫困户的生活。每逢春节等重大节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秘书长等都带领机关人员慰问贫困户,让贫困户过上安乐祥和的节日。驻村工作队格外关注特困户的生活,千方百计给予照顾,尽力使他们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安。                    

  (下转第二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7版:综合·广告
   第08版:时事新闻
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商水县
周口市总工会
驰而不息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
“一步一个脚印”帮群众脱贫致富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