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7年11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项城市落实省委领导批示精神推进五项工作纪实
记者 杨光林

  今年4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项城暗访调研时,对项城工作给予“思路清晰、作风务实、善抓重点、成效明显”的综合评价,并就优化产业结构、搞好市域规划、抓好脱贫攻坚、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等五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经过两个月的系统调研、反复研究论证,项城先后制订了五个实施方案。今年6月,谢伏瞻书记对项城五个实施方案作出重要批示:“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从批示时效上看,谢伏瞻书记对项城的工作是持续关注的;从批示内容上看,五个方案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认可;从批示的要求看,省委和省委主要领导对项城工作充满期待。

  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说,这五个方案涉及的内容,都是中央、省委、周口市委关注的,群众期待的,对项城未来发展具有决定意义。项城市委把推进这五项工作,作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作为锤炼干部、使用干部、火线选优的主战场,集中精力,把各项要素向这五个方面聚集,真正把这五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工业强市  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推进项城产业发展由资源加工型向技术创新型转变,促进一二三产业健康协调发展,逐步形成以农业为基础、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服务业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项城市代市长王富生说。

  壮大主导产业集群,每年滚动实施一批亿元以上主导产业项目,打造食品、医药、纺织服装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食品产业以莲花健康为龙头,通过定向增发,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带动三利食品等重点企业发展,促进农产品深层次开发,打造全国知名的食品深加工基地。医药产业以乐普药业、康达制药等为龙头,抓好现有企业重组上市,增创自主知识产权,建设省内最具竞争力的医药产业集群。纺织服装产业以梦尔罗服饰、庄吉服饰等为龙头,叫响“项城标志服”品牌,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纺织服装深加工基地。

  项城曾被誉为“医药城”,拥有276个医药批文资源优势。他们通过制药企业战略性重组,实现“强筋壮骨”。国内知名企业乐普医疗、北京悦康等多家医药巨头纷纷“抢注头彩”,形成强大的资金、技术、规模和市场优势。

  据项城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与上市公司北京乐普战略重组后,致力于新药研发由“仿”向“创”的转变。其核心产品治疗心血管病的抗凝血新药,全国能生产的企业仅有两家,竞争优势明显。该产品年产片剂10亿片、胶囊2亿粒,年产值达15亿元、利税3亿元。截至今年7月,公司实现销售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0%;实现净利润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上缴税金约9700万元。预计全年将实现销售10亿元,净利润3.5亿元,上缴税金超过1.5亿元。

  康达制药有限公司引进了国外先进的制药设备,完成了产品升级换代。投资5亿元,在项城市产业集聚区新建年产2000吨无菌原料药生产线,项目一期已于去年底正式投产,项目二期预计明年年底正式投入生产。康达公司负责人说,老厂以前产值1亿元,新厂去年投产,目前产值已经达到7亿多元,预计今年年底产值能突破8亿元。                                                                 (下转三、六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7版:综合·广告
   第08版:时事新闻
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商水县
周口市总工会
驰而不息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
“一步一个脚印”帮群众脱贫致富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