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川时评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让文明停在垃圾箱前
海蓝

  昨天,笔者去路边扔垃圾的时候,发现垃圾箱周围有很多散落在地上的垃圾。虽然大部分人都能够做到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内,但还是有少数人为了图方便,把垃圾仍在垃圾箱外面。

  如此让文明停在垃圾箱前的做法,着实不可取。

  那些人不把垃圾入箱,看似图方便,说到底是不文明。这种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不仅降低了当事人的自身素质,还破坏了市容的整洁、影响了城市的形象。在我市开展“五城联创”工作的紧要关口,每一位市民都应有捍卫城市文明形象的主人翁意识,从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起、从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做起。

  每个人垃圾入箱、不随地吐痰等好习惯,都能给“五城联创”工作增添助力。相反,如果市委、市政府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五城联创”,而市民却我行我素,必然会加剧“五城联创”的难度。

  “五城联创”关系到每位市民的切身利益。城市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只有家园好了,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好。

  有道是“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让我们从把垃圾入箱做起,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切实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如此,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我们的家园必将更加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三川时评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鹿邑新闻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居民需要更多“健康管家”
不要误读“三思而后行”
图片新闻
多点儿笑容又何妨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别让文明停在垃圾箱前
不要总拿“外界刺激”说事
欢迎来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