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沈丘新闻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众的期盼就是我的责任

  ——记驻沈丘县周营乡李楼营行政村第一书记刘涛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如今,熟悉沈丘县周营乡李楼营行政村的人都会发现,这个村正悄悄地发生着变化:走上了水泥路,群众不再踩泥了;安装了路灯,群众不再摸黑;接通了自来水,群众吃上了安全水……

  这些变化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他们都说这是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给他们带来的幸福。

  驻村工作队来自沈丘县党史办,第一书记名叫刘涛。2016年4月,刘涛被县委组织部选派到远离县城20多公里的贫困村——周营乡李楼营村担任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他的到来,不仅改变了李楼营行政村的村容村貌,还拓宽了村里的致富门路,让这个村在退出贫困序列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越走越坚定。

  李楼营行政村辖王楼、李楼营两个自然村,有493户2490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既没有工业企业也没有特色种植,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

  去年4月份驻村任职后,刘涛积极与当地村干部沟通交流,与群众拉家常增感情,了解梳理工作重难点,掌握贫困户致贫、村里发展缓慢“症结”。

  “只有沉下心来,才知道百姓需要什么,只有实干,群众才会信咱!”刘涛说。

  当刘涛了解到村里不少老人看病不方便时,就想方设法联系到县、乡医疗单位的全科门诊专家前来村里义诊;村民吃水不方便,他联系水厂接通并引来了自来水;村里缺乏文化娱乐场地,他又“厚着脸皮”,磨破嘴皮,四处“化缘”,向上级部门申请争取项目资金,修建了文化广场、安装了路灯。

  “看到刘书记到俺村后,村里发生这么大的变化,真是打心眼里高兴。”村里的老党员李贵军翘起了大姆指。

  今年10月,他在了解到村上的生产道路是制约整村发展的主要“瓶颈”后,又积极负责向单位领导汇报,跑前忙后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用于硬化整修环村水泥道路1.2公里。因而他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跑腿书记”。

  “不给组织丢脸、不给村上添乱、不让村民失望。”这是刘涛驻村时,在全体村民大会上向村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驻村工作一年多来,李楼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户户通上了水泥路,修建了下水道,用上了自来水;……在他的带领下,2016年,110户437人脱贫,2017年预脱贫31户96人,兜底贫困户5户20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广告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 版
皇甫立新主持召开
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将党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图片新闻
扶贫第一线
进村入户暖民心
新路灯照亮幸福路
“爆米花”老杨要脱贫
向贫困宣战 向幸福出发
县直工委多举措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群众的期盼就是我的责任
沈丘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