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沈丘新闻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丘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文豪 程健 郑东健 文/图)12月20日,沈丘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沈丘县贫困退出省级核查组核查验收反馈的意见,安排了有关工作。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有驻村帮扶任务的二级机构负责人,县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及县脱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长刘国庆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通报了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一是实施网格化管理。二是认真开展乡镇干部下沉基层活动。三是做好整改提升工作。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指出,12月14-18日,省级核查组对沈丘县今年退出贫困县工作进行核查验收,以 “三率一度”为重点,先后对全县8个乡镇、16个村进行了进村入户实地调查,通过核查发现,全县脱贫攻坚基础扎实,各项措施有力,成效较为明显,省核查组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核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暴露出个别乡镇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亟需认真反思、及时查漏补缺、抓好整改提升。

  皇甫立新要求,一要切实转变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核心问题是干部作风。全县各级各部门都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把问题查找准,把原因剖析透,为下一阶段的整改提升打下基础。二要强化督导检查。县脱贫攻坚督导组要切实发挥督导作用,善于抓主要矛盾和工作重点,改进督导方式方法,围绕脱贫攻坚“三率一度”进行全面督导,要能够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并对工作中拖延应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县委组织部驻村办要加强对乡镇干部驻村的管理,采取明查暗访、微信查岗等方式,确保乡镇干部驻得下、干得好。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办和县直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各行政村、自然村的道路两侧、房前屋后悬挂、张贴或书写标语,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营造“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社会氛围。要在进村入户走访中向群众讲解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让群众对贫困户识别、退出标准,应当享受的帮扶政策及自己是否能入选贫困户等情况都清楚明白,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刘国庆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快整改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整改省市核查发现的问题、自查发现的问题和潜在性、苗头性问题,确保大宣传、大走访、大整改活动取得实效。二要聚焦精准抓落实。要对标“三个零差错”和“九无一有”要求,做到档卡管理无差错、产业覆盖无空白、帮扶措施无棚架、环境治理无死角、组织建设无短板、政策落实无漏洞、资金项目无拖延、脱贫成效无虚假、群众满意无差评、疑似家庭有说明。三要把握标准抓落实。各乡镇要对照王铁副省长对脱贫工作提出的坚决做到“四个不能退出”、慎重做到“五个退出”要求,再次核实脱贫户情况,防止出现“错退”现象。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各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直单位一把手,要深刻领会“一切为了脱贫攻坚、一切围绕脱贫攻坚、一切服从服务于脱贫攻坚”的精神实质,重点在“准”“实”“严”上下功夫,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吃住在村,带头入户走访,扎实做好各项脱贫工作,确保在省际交叉检查中取得优异成绩。

  沈丘县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议现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广告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 版
皇甫立新主持召开
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将党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图片新闻
扶贫第一线
进村入户暖民心
新路灯照亮幸福路
“爆米花”老杨要脱贫
向贫困宣战 向幸福出发
县直工委多举措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群众的期盼就是我的责任
沈丘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