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看点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朗与法国外交争端升级

  本报综合消息 伊朗与法国之间因萨科齐批评内贾德的言论而导致的外交争端继续升级,继伊朗政府召见法国驻伊大使表达抗议之后,伊朗外长还取消了预定中对巴黎的访问。

  据报道,一名法国外交部官员透露说,伊朗外长穆塔基已经取消了预定中访问巴黎的行程,穆塔基原本将在巴黎与法国外长库什内会谈,并于14日参加一个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外长会。这位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伊朗方面谁将出席那次会议。伊朗驻巴黎外交官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萨科齐在联合国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60周年大会上称“与一个竟敢称以色列应被从地图上抹去的人握手,这对我来说简直不可能”,并称他不会“(与内贾德)同坐一张桌子”。随后,伊朗政府紧急召见法国驻伊朗大使,抗议法国总统萨科齐对伊朗总统内贾德的批评性言论。       (王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沙颍时评·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财经快递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娱乐新闻
   第12版:悦读
   第13版:时尚·消费
   第14版:家教
   第15版:医疗
   第16版:广告
希腊骚乱愈演愈烈
英国首相
造访阿富汗
印军否认战机
侵犯巴基斯坦
伊朗与法国外交争端升级
暴风雪袭击美国 缅因州政府瘫痪
美国防部长
突访伊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