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看点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风雪袭击美国 缅因州政府瘫痪
  美国北部受暴风雪袭击,树木都被折断。

  本报综合消息 一场强冰暴12日致使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和纽约州100多万用户电力供应中断,学校被迫停课,公路和铁路交通受阻。马萨诸塞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当天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断电

  美联社援引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12日早些时候的声明报道,这一州断电用户为35万。数字在1小时后上升到50万。

  电力公司报告,新罕布什尔州断电用户为39.2万,纽约州断电用户为23.5万。

  马萨诸塞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新罕布什尔州州长约翰·林奇说:“我呼吁所有新罕布什尔州公民采取理智的预防措施,留意警告。”

  缅因州州长约翰·巴尔达奇宣布,全州政府部门暂停办公。

  混乱

  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已派遣500名国民警卫局队员参与清理街道等应急措施。

  一些地方树枝上结满了冰。一些树因难以承受冰的重量而倒下,压断本已结冰的电线。消防部门接到报告说,有些变压器爆炸,电线、电线杆和树木砸在房屋上。消防人员已经赶往现场处理。

  冰暴

  美国国家气象局先前发布冰暴预警说,一股低压带将影响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至缅因州北部地区,降雪量超过18厘米。冰暴可使树枝、街道和电线覆盖2.5厘米厚冰层。

  这次冰暴在大多数州表现为冰雨或雨夹雪。

  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发言人卡林娜·罗梅罗说,公司12日下午早些时候取消了纽约至奥尔巴尼、波士顿至波特兰、纽约至多伦多的专列。

  “冰暴从下雪转为下雨,所以我们希望这能有所帮助,”罗梅罗说,“好消息是冰暴似乎正在消退。”

  不过,帕特里克说,15日前恢复电力供应恐怕是“奢望”。(关建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沙颍时评·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财经快递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娱乐新闻
   第12版:悦读
   第13版:时尚·消费
   第14版:家教
   第15版:医疗
   第16版:广告
希腊骚乱愈演愈烈
英国首相
造访阿富汗
印军否认战机
侵犯巴基斯坦
伊朗与法国外交争端升级
暴风雪袭击美国 缅因州政府瘫痪
美国防部长
突访伊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