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综合
 
 
 
2009年5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鹿邑 话淮阳 说周口
三部历史文化片昨天开机
开机仪式现场

  □晚报记者 侯国防/文

  通讯员 罗  宇/图

  

  本报讯 老子故里,细雨霏霏。昨天上午,由市政协与浙江传媒学院联合拍摄的《道教祖庭在鹿邑》、《寻根问祖话淮阳》、《山陕会馆说周口》历史文化系列片开机仪式在鹿邑明道宫景区玄元殿前隆重举行。我市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500多人到场参加。

  当天8时许,明道宫景区内鲜花簇拥,呈现出一派喜庆气氛。尽管天空中飘着时缓时急的细雨,参加开机仪式的有关领导和嘉宾却早早来到玄元殿前。9时整,随着主持人宣布“开机仪式正式开始”,玄元殿前顿时礼花飞舞、礼炮齐鸣。

  我市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定都圣地、道教鼻祖老子故里,是中华龙文化、姓氏文化、道家文化、农耕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相传太昊伏羲氏、炎帝神农氏在周口境内建都,开创了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新纪元。伟大的思想家、道家创始人老子所著《道德经》经纬华夏,传承古今。东晋太傅谢安、文学家谢灵运、民族英雄吉鸿昌等历史名人也都灿若星辰、彪炳史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市情,大力实施文化强市发展战略,加快了我市由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强市的转变,打造出了淮阳太昊陵、鹿邑老子故里两个国家4A级景区,成功举办了两届姓氏文化节和首届国际老子文化节,大大提高了周口的知名度,推动了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决定与浙江传媒学院合作拍摄《道教祖庭在鹿邑》、《寻根问祖话淮阳》、《山陕会馆说周口》历史文化系列片。

  据了解,每集30分钟的历史文化系列片,计划3周时间完成拍摄。该系列片将利用传媒手段,艺术地展现我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让更多人了解周口、关注周口、热爱周口,进一步提高周口的知名度美誉度。

  线索提供 陈海棠 罗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时评/综合
   第04版:周口/社会
   第05版:周口/民生
   第06版:周口热线
   第07版:5·12特大地震周年纪念特刊
   第09版:5·12特大地震周年纪念特刊
   第10版:5·12特大地震周年纪念特刊
   第11版:体育新闻
   第12版:晚晴
   第13版:旅游
   第14版:旅游
   第15版:IT/家电
   第16版:好吃好喝
补上“防灾减灾”这一课
项城小伙董文飞
晋级中墨对抗赛
三部历史文化片昨天开机
大学生村官乐当“编外教师”
心脑血管病患者定期预防性输液弊大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