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读书
 
 
 
2010年9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部中国农村
生存状况实录

  白岩松新书叩问幸福 

  平静是最大的奢侈品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又出新书了!他的最新随笔集《幸福了吗》将于近日在全国各大书城上架。全书共计30万字,记载了近10年来他所亲历的大事小情。日前,该书序言《幸福在哪里》提前曝光,在5000多字的序言中,白岩松从季羡林写到梁漱溟,从人们手腕上戴的祈福手链写到三聚氰胺、选秀选手眼中的“宝马和别墅”,无一不是对当下的审视与叩问。

  白岩松说,他已步入不惑之年,《幸福了吗》是他交给自己的一份答卷,也是一名资深新闻人对新千年第一个10年的回顾。但在这个国家与社会的转型时期,很多事情本该“不惑”的他却比10年前更为疑惑。相比白岩松的第一本书《痛并快乐着》,《幸福了吗》字里行间的乐观程度大大减退,他的关注更偏向社会高速发展的副产品——“焦虑”、“浮躁”、“不安全感”。白岩松的思索结果是:“当下的时代,平静才是最大的奢侈品。”

  新书中,白岩松自称是“一个不顺从的群众”,并透露了在他近10年的工作中,他曾有和几任领导吵架的记录,至于职场上的祥和,白岩松认为其实并不存在。

  (大 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周口/综合
   第04版:周口/社会
   第05版:周口/民生
   第06版:周口/便民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读书
   第13版:地产/家居
   第14版:小记者
   第15版:小记者
   第16版:时尚/广告
中国农村会消失吗?
一部中国农村
生存状况实录
谁能说清婚外恋
一部中国农村
生存状况实录
好女婿为何
要“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