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要闻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架“廉政灶”开“清廉饭”
郸城县40多个“廉政灶”一年省下200多万元

  □晚报记者 徐松

  

  本报讯 12月22日是冬至,按照习俗要吃饺子。当天,郸城县石槽镇政府的“廉政灶”为10多名加班的乡镇干部包了饺子。据悉,该县今年大力推行公务接待架“廉政灶”开“清廉饭”制度,一年节省招待费200多万元,刹住了吃喝风,改变了干部形象。

  据了解,通过总结经验,郸城县发现,近几年县国土局、县物价局等20多个县局委和汲冢镇、石槽镇、白马镇等10多个乡镇的“廉政灶”不仅方便干部加班就餐,而且还能节省招待开支。该县便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郸城县关于建立乡镇机关“廉政食堂”有关事项的通知》,建立和推行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要求各乡镇因地制宜,完善乡镇食堂基础设施、配备专职厨师、提高饭菜质量、降低饭菜成本,并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从制度上规范接待标准,控制陪餐范围,杜绝基层干部公款大吃大喝行为。

  该县规定,无论哪一级领导到乡镇视察需要就餐,一律安排在“廉政灶”。一般情况下,“廉政灶”由纪委书记负责,将公务事项、接待人员、陪客人数登记在册。本单位干部就餐按照早餐3元、午餐和晚餐5元的标准补助,让干部基本不花钱就能一日三餐吃上干净卫生的家常饭。

  据纪检部门统计,仅2011年,该县架起的40多个“廉政灶”,就使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42%,节省招待费用200多万元,有效减轻了财政负担,树立了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

  线索提供 徐汝民 刘学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周口/社会
   第04版:周口/民生
   第05版:周口/便民
   第06版:视点
   第07版:国内/社会
   第08版:国际看点
   第09版:文娱新闻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红尘情爱
   第12版:闲情/广告
   第13版:健康周刊
   第14版:健康之窗
   第15版:健康生活
   第16版:为您服务
架“廉政灶”开“清廉饭”
李健:给孤儿一个温暖的家
万余城区低保户昨喜领价格补贴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