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2012年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奔跑在
城市中的信使

  □晚报见习记者  李哲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每天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用忙碌的脚步满足市民对信息的期待。他们就是投递员,而申理就是其中一位。

  申理是周口市邮政局的一位投递员。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五)天刚微亮,申理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申理一边整理信件、包裹和报纸,一边对记者说:“我起早贪黑干投递已好几年了,越到过年,信件越多,从早上五六点忙到晚上六七点是常有的事。”

  当日10时许,申理派发完了信件、包裹和报纸。听记者问及上午的工作是否结束时,申理笑着说:“这怎么可能?现在包裹、信件太多了,我一次无法带完,要返回单位再拿一次。”

  由于包裹、信件较多,直到当日15时许,申理才有时间吃了点方便面。“我平时吃饭时间不固定,都是饿得受不了,才随便吃点儿。”申理告诉记者,“我们并不是把信件、包裹送完就可以下班了,还要回单位处理投诉、退信、查询邮件等各种事情。春节这段时间,我每天都要派送上百份信件及包裹,回到家里经常是倒头就睡。”

  对记者提出的一些市民投诉节日期间信件、包裹投递速度慢等问题,申理说:“我派送时常遇到联系不上收件人的情况,这样一来就得多跑一趟;有些信件、包裹收件人的地址不详细,我还得费心思打电话询问。虽然干的活既耗时又耗力,但只要大家觉得投递员的工作有价值,我就心满意足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春节只是一个普通工作日
奔跑在
城市中的信使
春运中的孩子
乡村街道装上“电子眼”
种植小辣椒
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