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新闻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菲连夜发微博致歉
重庆演唱会看台塌了,观众抱怨“1000多块的票居然只坐简陋的塑料椅子”
王菲

  2月17日晚天后王菲的重庆演唱会遭遇意外,现场观众席支撑座位的脚手架突然垮掉,70多位受伤观众被送到医院医治。主办方现场决定当日个唱取消,改在19日举行。王菲连夜发布微博,为此事连声道歉。

  事件

  王菲连夜微博致歉

  

  2月17日晚,王菲重庆演唱会在开场前突然发生观众坐席坍塌事故。现场有少数观众在坍塌及离场时受轻伤,所幸截至目前并无更严重受伤报告。王菲当晚9时左右发布微博,为此事连声道歉:“希望大家都没事。我们明后天继续,抱歉让大家受到惊吓及引起不便。抱歉抱歉。”本场演唱会延期至明晚上演。

  当晚8时左右,有网友最先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王菲个唱观众席发生坍塌事故,并表示演出组委会正紧急处理现场,通过广播疏散现场人群离场。据当地媒体透露,发生坍塌的区域为舞台右后侧的D、E区。这个区域的蓝色塑料椅是阶梯式搭建在脚手架上的,大家认为可能由于施工方错误计算承重,导致观众陆续落座后突然坍塌。

  据了解,由于座椅最高处距地面不到一米,所以波及到的观众伤情普遍不重,多为扭伤。有记者听到观众抱怨座椅质量:“1000多块钱买的票,居然只能坐这种简陋的塑料椅子。”

  王菲经纪人陈家瑛2月17日晚10时左右也通过微博发表声明,表示由于搭建上出现了问题,引致观众受到惊吓,造成局部混乱。主办单位鉴于当时情况,马上暂停演唱会,疏散人群。“发生意外时,王菲正身处台底更衣室准备上台演出,听到外面混乱声音也吓了一跳,非常关心观众情况,不停问有没有人受伤。”

  陈家瑛的声明中还婉转表达了事故源于当地主办单位,自己这方并不知情的内容:“等待观众在安全疏散后,所有单位会马上开会研究,严格要求主办单位认真处理观众席座位安全问题,免得意外重演。”

  

  延伸

  数百万搭台没保安全

  

  此次王菲重庆演唱会原计划于17日、18日连开两场。据票务网显示,演唱会门票属于非常贵的水准。1000元以下只有580元、880元两档,此后就为1280元、1680元、1980元以及内地演出市场罕见的2580元及2980元。而一家票务网在介绍中,也对此次演唱会的舞台进行了“预告性”描述:“此前,王菲演唱会一直无缘重庆的原因,是因为重庆没有合适场馆。由于王菲一直都要求演唱会在室内场馆举行,以保证演出效果,而重庆的室内场馆都普遍偏小,所以重庆演唱会在此前并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不过这次主办方‘异想天开’地在重庆奥体中心场内搭建一个豪华的‘大棚’,将开放式的演出场所瞬间变成室内演出馆,也让王菲在重庆举办演唱会变成现实。”为了能达到演出的标准,主办方不惜追加数百万的制作成本,在奥体中心场内搭起一个长约85米、宽80米、高度21米的大棚,使原来能容纳5万人的体育场压缩成一个仅能容纳1万人的豪华封闭空间。工程浩大,难度不小。这意味着,此次演唱会的安保工作需要更为细致和完备的预案。    

  说到底,重视观众安全、强化现场设施安全,都该是演出主办方不能推卸的责任。(京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策划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王菲连夜发微博致歉
70多名伤者已陆续出院
周杰伦个唱前工人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