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红尘情爱
 
 
 
2012年3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是一起经历风雨
■柳 韵

  芳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所有女人想得到的,她都有了。住别墅,开豪车,老公是成功人士,她闲居在家,相夫教子,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芳的老公强是一家公司的老总,生意做得风生水起,长得也算得上是仪表堂堂。但这些难免让人飞短流长,芳的耳边从来都没有断过善意的提醒:要小心哦,看住你家老公,现在的男人有了钱可就容易变心;今天我在餐厅里见到你们家那口子,身边有一个女人,很漂亮的,你要注意了……

  对于这些,芳总是一笑置之,从不理会。

  一次,她陪丈夫参加一个宴会,席间一位打扮入时、青春靓丽的女孩不时用眼瞟她,眼神始终在她和她丈夫之间游移。

  女人的直觉让芳感觉到,那女孩骨子里透出来的是深深的敌意和满满的自信。女孩的眼神里充满了不甘和不屑,这些芳都看在眼里,但她始终不动声色,面带微笑。

  一天,出外采买的芳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一个女人打来的,说想和芳见一面。芳隐约感到了什么,就爽快地答应了。

  一见面,果然不出芳所料,正是那天宴会上见到的女孩。女孩很坦率,开门见山地和芳说了她的来意。

  原来女孩一直喜欢强,那天在宴会上见到芳以后,更加坚定了她要取而代之的信心。她觉得自己比芳年轻漂亮,能力又强,芳只不过是一个俗不可耐的家庭妇女,女孩相信以自己的实力,可以比芳更能胜任辅助强事业的角色。她认为自己完全有资本替代芳在强心中的位置,完全有能力打败芳这个家庭主妇。

  在一个适当的机会,她主动向强表露了心迹。

  强听了她的话,笑了笑,温和地看着她,问了一个问题:你觉得万物生长离开阳光,行么?

  女孩回答:不行。

  强继续说:是啊,不行。我的妻子就是我生命里的阳光,离开了她,我无法存活。

  强委婉的拒绝让女孩失望极了,执拗的她找到了芳,想看一看这个并不怎么出众的女人是用什么样的方法,捕获一个优秀男人的心的。

  芳听了她的叙述,会心地笑了,给女孩讲了她和强的故事。

  强是一个农村孩子,大学毕业后,想自己创业。家境优裕的芳全力支持他,在家人极力反对的情况下,和他结了婚,两人挤在了强在外面租的一间小屋里。

  为了强的理想,芳把娘家给的十万元现金都拿了出来,交给强,让他创业。可由于强没有经商的经验,这次创业失败了,钱也都打了水漂儿。

  芳没有责怪强,她一面安慰他,一面四处去筹钱,帮强东山再起。

  可是,这一次强又失败了。再次经受打击的强实在是受不了,他觉得对不住芳,并且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他甚至起了轻生的念头。

  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苦口婆心地劝强打起精神来,她相信他一定行。他们一起调查市场,一起监督生产,终于,公司做大了,也做强了。

  说完他们的故事,芳意味深长地对女孩说,真正爱一个男人,不仅要爱他表面的风光,更要爱他背后的彷徨。只有一起经历风雨,才能换来持久的爱情。

  说得多好啊。

  爱一个男人,不仅要爱他表面的风光,更要爱他背后的彷徨。

  只有一起经历风雨,感情才能更持久,更稳固。

  我们都说,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其实这句话也不是那么绝对的,幸福的家庭也各有各的幸福。

  所有幸福的家庭所展示的幸福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们千姿百态,异彩纷呈。

  在所有的幸福家庭里,有一种幸福是最稳固、最和谐、最长久的,那就是夫妻间的风雨同舟。

  一个没有经历风雨的家庭也许可以一直平安,但总是少了些色彩,这样的家庭是不能经历风浪的。在和风送暖的日子,尚可表面平和地维持着,可一旦有了风吹草动,一个不设防、没有心理准备的家庭是很难抵御风暴的。

  相反,那些在一起经风沐雨、携手共进的家庭,却可以保持长久的稳固。

  生活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婚姻本身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两个来自不同家庭、不同背景的人,不同的人生给了他们不同的生活习惯和个性差异。

  在共同生活的漫长人生过程中,虽然遭遇困难重重,荆棘丛生,但两个人始终能够一条心,一股劲,同担风雨,共对麻烦。在这样天长日久的互相磨合中,在这种互相扶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的过程中会产生一条超越亲情、超越爱情的紧密纽带,这样的纽带牢不可破、坚不可摧。

  在爱情越来越速食化,婚姻越来越闪电化的今天,我们怀念天长地久,怀念偕手白头,惆怅真爱难寻,惆怅爱难长久。我们感叹的最美的爱情是: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夕阳里牵手行走。

  表面的幸福让我们迷醉,但我们却忘了去捕捉他们幸福婚姻背后的风雨和沧桑。

  没有人的幸福是平白得来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与其羡慕别人幸福的家庭,不如找一个爱自己,能和自己分担风雨、经历磨难的人,携手共建属于自己的幸福家庭。

  幸福只属于有准备的人,幸福的婚姻也总是属于那些用心经营,一起经历风雨的夫妻。

  有的时候经历一些风雨,并不都是坏事,那样会让夫妻双方学会抱在一起取暖,学会共进退,学会同面对,如此经历过风雨的夫妻关系才会更和谐,更稳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大众拍客/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之窗
   第19版:健康生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晚 晴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亚当/夏娃
成熟的谷穗会弯腰
老婆是女强人
深夜,那碗手擀面
幸福是一起经历风雨
夫妻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