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综览
 
 
 
2012年3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巴马将访问朝韩非军事区
朝鲜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始协商核查员重返

  美国白宫官员3月20日证实,奥巴马总统3月25日抵达韩国后将访问朝鲜半岛非军事区。西方媒体认为,奥巴马可能借任内首次访问朝韩非军事区向朝鲜施压。

  

  奥巴马任内第一次

  

  根据白宫公布的日程,朝鲜半岛非军事区是奥巴马韩国之行的第一站,随后他将会晤核安全峰会东道主韩国总统李明博以及其他重要与会国家领导人。

  访问非军事区期间,奥巴马希望视察美军驻韩部队,向2.85万驻韩美军和韩军表达敬意。

  这将是奥巴马任内首次,也是10年来美国总统首次访问朝韩非军事区。2002年,时任美国总统布什访韩期间曾到访非军事区。

  

  展示美国实力之举

  

  相比其他级别的政府和军方官员,作为国家元首的美国总统访问非军事区并不多见。奥巴马助手特别提到,奥巴马这次访问距“天安号”事件2周年差一天。

  美联社评论,奥巴马原本可以“忽略”非军事区这一站,却执意访问,可能被视为展示实力之举,有助于缓解美国国内对他在朝鲜问题上不够强硬的质疑。

  

  朝鲜警告不要“挑衅”

  

  核安全峰会定于3月26日至27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预期峰会将凝聚国际社会对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支持。

  朝中社3月21日发表评论,针对韩国试图将朝鲜核计划纳入峰会议题警告说,峰会声明如果提及朝鲜核计划,将被视作对朝鲜的极度侵犯。

  评论说,没有理由在核安全峰会上讨论朝鲜核计划,“任何挑衅行为将被视作对朝鲜的宣战,将严重影响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对话进程”。

  

  IAEA开谈重返细节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官员3月21日说,已经开始与朝鲜协商核查员重返朝鲜的细节。

  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对核查员重返朝鲜态度积极,双方着手协商标志着国际原子能机构朝着3年来首次向朝鲜派遣核查员迈出第一步。

  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说,将协商确定派遣时间、监督程序等细节。

  (据新华社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大众拍客/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之窗
   第19版:健康生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晚 晴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亚当/夏娃
奥巴马将访问朝韩非军事区
法国警方围捕
连环枪击案嫌犯
支持安南解决叙利亚问题六建议
世行换掌门有望出现“真竞争”
对豪华住宅征收印花税
马里政变军人宣布
总统杜尔政权
已被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