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综览
 
 
 
2012年3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警方围捕
连环枪击案嫌犯

  据新华社电 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警方3月21日凌晨3时许启动“特别行动”,突查位于图卢兹北部塞尔让—维涅街的一栋5层住宅楼,目标是一楼住户穆罕默德·梅拉赫。大约300名警员和特种部队成员参加了行动。 

  警方一到现场,梅拉赫便从窗户向外开枪,击中一名警员膝盖。梅拉赫对警员喊话,声称袭击犹太学校是为“死于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冲突中的巴勒斯坦儿童报仇”。 

  4时左右,内政部长克劳德·盖昂抵达现场,指挥抓捕行动。

  警方把梅拉赫的母亲带到现场,希望她能说服儿子。这名母亲拒绝警方要求,说梅拉赫听不进她的话。10分钟后,双方再次交火。一名警员背部受伤,另一名警员防弹背心中弹。 

  盖昂说,嫌疑人当时称有意在下午向警方投降。盖昂要求警方保证梅拉赫活着,“把他送上法庭”。 

  警方以梅拉赫交出武器为对话条件,后者从窗口扔出一把口径11.45毫米的“科尔特”枪。警方推断,嫌疑人手上仍有一把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和一把手枪。

  14时50分左右,盖昂说,嫌疑人正在与警方讨论投降条件。对话中,梅拉赫说不愿成为“殉难者”,无意自杀,希望“活着”。 

  19时左右,梅拉赫所在住宅楼内居民全部疏散至安全区域。一些人猜测,警方有意发动“强攻”。

  参与行动的巴黎检察部门官员弗朗索瓦·莫兰说,梅拉赫先后称下午和晚上投降,“现在时间已不早”。

  盖昂坚持“活捉”梅拉赫。“我们希望避免突袭,想保证梅拉赫活着。”

  据外电报道,法国警方围捕图卢兹枪击事件嫌疑犯行动22日结束,嫌犯已经死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大众拍客/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之窗
   第19版:健康生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晚 晴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亚当/夏娃
奥巴马将访问朝韩非军事区
法国警方围捕
连环枪击案嫌犯
支持安南解决叙利亚问题六建议
世行换掌门有望出现“真竞争”
对豪华住宅征收印花税
马里政变军人宣布
总统杜尔政权
已被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