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教育资讯
 
 
 
2012年4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室里的小饭馆

  午饭时间到了,今天的食谱上写着米饭、青菜豆腐、小鸡炖蘑菇和紫菜汤。依照惯例,我给孩子们把饭分好。

  这一次,不知怎么了,好几个孩子都争着要我添米饭,但碗里的紫菜汤一动没动。不一会儿,王德妙文走到我面前,说:“老师,我不想喝紫菜汤了。” 张文然也跑过来直摇头:“老师,你再给我点米饭,我不喝紫菜汤了吧?”孩子们像是商量好似的,各有各的招儿,轮番向我“轰炸”。我想,也许他们是不喜欢紫菜汤的那种腥味,怎么办呢?一个好主意迅速在我脑海中闪过:孩子们平时喜欢玩购物游戏,我为何不卖紫菜汤来试试呢?

  于是,我像模像样地喊起来:“卖紫菜汤喽!刚出锅的紫菜汤,既美味又有营养,快来买呀!”这招还真管用,孩子们听到我的叫卖,马上来了兴头。一会儿就有几个孩子来到我面前买汤,还假装从口袋里掏钱呢!那些买到紫菜汤的,高高兴兴地回去喝了。还别说,我的“生意”真不错,引来好多“顾客”捧场。

  喝着买来的紫菜汤,孩子们似乎忘记了汤的味道,都沉浸于刚才的热闹气氛里。看着他们喝起来香香的样子,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和欣慰。以前,我曾经尝试苦口婆心来教育孩子们不挑食,说某种食物是多么有营养等,但今天,我换了孩子们喜欢的游戏方式来解决问题,效果比单纯讲大道理好多了。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想,只要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开动脑筋,处处做个有心人,一切棘手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星星河六班 王静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旅游特刊
   第20版:旅游/特刊
   第21版:汽车/广告
   第22版:汽车/广告
适应性模拟考试助考生进步
积极开展“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
浓情五月 学会感恩
推门听课促课改
教之授之,应成为教授本义
教室里的小饭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