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热线便民
 
 
 
2012年4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疑垃圾坑污染地下水,部分村民被迫买水喝》后续报道
垃圾坑附近地下水氨氮超标

□晚报记者 金月全

  

  本报讯 本报报道东新区许湾乡彭楼行政村鲍堂自然村垃圾坑长期存积废水和垃圾,以致井水混浊发黄,部分村民不得不花钱买水喝的消息之后,市环保局川汇区分局派工作人员对垃圾坑附近的地下水进行取样调查。昨日,从该局传来消息,按照(GB848-93)Ⅲ类地下饮用水标准,对垃圾坑附近的地下水监测发现,水中氨氮超标。

  市环保局川汇区分局对垃圾坑附近的鲍堂诊所地下水、鲍堂(东)农户地下水2处9米深地下水进行了取样送检,监测的9项指标中,水中氨氮超标(监测值为0.378mg/l,适应标准为≦0.2mg/l)。

  对此,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理化检验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超标虽然不严重,但如果长期饮用这种水,对身体肯定会带来一定危害。

  据了解,氨氮是一项重要的饮用水污染指标,不仅与饮用水受到人畜粪便污染有关,而且与饮用水中细菌指标相关。

  记者将这一监测结果向东新区许湾乡进行了通报。该乡乡长王轶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郑州学习,本月29日将返回。返回后,他将立即与环保部门沟通,研究对策,尽早解决鲍堂村的饮水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旅游特刊
   第20版:旅游/特刊
   第21版:汽车/广告
   第22版:汽车/广告
新农合的钱不能乱花了
这俩公交车站牌该修了
垃圾坑附近地下水氨氮超标
执法人员佯装买鱼
违法电鱼被抓现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