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教育资讯
 
 
 
2012年5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提醒:
考前最后一月
宜主攻“错题本”

  距离高考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了!二模过后,不少学生都心中忐忑——好不容易解决了一模中出现的问题,怎么二模之后又冒出不少新问题呢?

  我国著名教育专家梁锦文建议应届考生,不要被一模二模的分数吓倒,“模拟考试只能起到练兵的作用,而无法起到预测的作用!”他表示,学生在最后一个月的备考中,不妨把近5年来的高考真题再做一遍。

  梁锦文介绍,高考的命题有一定规则,而一模、二模则没有。所以两场模拟考试更大的作用是让学生适应高考环境。离高考还有一个月,学生要给自己“减负”了。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再做大量新题已经意义不大,不如把过往5年的高考真题拿出来做一下,更能把握考试的规律。

  “高考的题型里面只有20%的分值是用来拉开距离的,如果学生能拿满80%的分值,就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可是真正能拿满80%基本分的学生并不多,所以我建议,在最后一个月,学生应该主攻自己的错题本和过往真题。当然,如果是要拼高分的学生,在最后一个月里多找各种难题来做是无可厚非的。”

  有些学生在二模之后显得无所适从,认为自己该做的题都做过了,没什么好复习的了。梁锦文分析,这种心理是对自己实际水平把握不足。他同时提醒考生,要严格把握考试时间,遇到难题不要一味钻牛角尖。“对数学和英语而言,这种把握尤其重要。不要因为一两道难题而耽误做其他题的时间。比如在英语考试中,如果哪篇阅读特别难,学生要给自己定死时间,超过了时间还读不懂,就果断放弃。”

  (唐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广告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旅游/资讯
   第22版:广告
   第23版:广告
   第24版:广告
积极开展“慈善一日捐” 活动
帮您择校
抓好夏季校园安全工作
考前最后一月
宜主攻“错题本”
图片新闻
请别“贴标签”否定大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