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2年5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头微募捐
一元表爱心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本报讯 “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开展以来,不仅市直各单位及个人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就连各乡镇也纷纷掀起了捐赠献爱心的热潮。5月8日上午,项城市南顿镇、秣陵镇的广大群众举行了“爱心一元捐”活动,当天,项城市南顿镇村民共募集善款83950元,秣陵镇村民也募集善款30万余元。

  当日10时许,记者随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来到项城市南顿镇姜庄行政村的“爱心一元捐”活动现场。一下车,记者就看到不少村民早就等候在捐赠现场,其中不乏耄耋老人。

  捐赠现场,不少村民满怀深情地把1元、5元、10元钱……放进捐款箱。今年40多岁的村民刘克俭,虽腿部有残疾,但他此次也捐出了1元钱。他告诉记者:“虽然1元钱不多,但代表的是我的一份心意。只要大家都捐出1元钱,汇聚起来将是很大的一笔钱,能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当天,一些五保户、低保户也纷纷慷慨解囊、捐献爱心。把10元钱塞进捐款箱后,五保户田老太告诉记者:“我不懂慈善事业有多么伟大,但我知道,这些钱是为了帮助更多贫困的人。”

  得知南顿镇当天举行“爱心一元捐”活动,在附近一家工厂做工的鹿邑人段敬伦特意赶到现场捐赠了2元钱;过路的附近村民刘世群也拿出了10元钱,投进捐款箱……这些人虽然捐赠的钱数不多,但他们的举动却感动了每一位在场的人。

  在秣陵镇,有位叫程俊华的农民企业家,他从小生活贫困,深知困难群众生活不易。如今发家致富的他当天为慈善事业捐赠了4万元。接受记者采访时,程俊华虽不善言谈,但他的善举证明了一位爱心人士为社会倾注的一份真情、奉献的一片爱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广告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旅游/资讯
   第22版:广告
   第23版:广告
   第24版:广告
河南推行
中小学教辅准入制
产业转移带动河南部分产业
爆发式增长
村头微募捐
一元表爱心
市二运会开赛了
10年成立3894家,农民合作社成立如雨后春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