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2年5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转移带动河南部分产业
爆发式增长

  据新华社电 今年一季度,传统农业大省河南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达17.3%,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重大产业转移项目带来部分行业的爆发式增长,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重要原因。 

  记者从河南省工信厅了解到,这些重大产业转移项目的带动作用在电子信息、汽车等产业表现的尤为突出。受富士康郑州项目的拉动,河南电子信息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达727%;随着东风日产、奇瑞汽车等产业转移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河南汽车产量继2011年70%以上的高增长后,又实现了超过20%的快速增长。 

  据介绍,今年以来河南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已经超过1298亿元,同比增长逾47%,新增工业企业631家,拉动工业增长6.5个百分点。 

  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轻工、建材等六大行业是河南近年来努力培育的六大高成长性产业,目前已经成为拉动河南工业增长的主导力量。记者采访了解到,一季度这六大高长成性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长了24%,占工业比重达到56%,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71%。 

  随着近几年来河南努力承接产业转移,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对带动经济增长和实现结构调整发挥了重要作用,传统农区的工业也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在河南经济相对落后的驻马店、商丘、周口这三个农业大市,今年一季度工业增速都达到了25%左右,位居全省前三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广告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旅游/资讯
   第22版:广告
   第23版:广告
   第24版:广告
河南推行
中小学教辅准入制
产业转移带动河南部分产业
爆发式增长
村头微募捐
一元表爱心
市二运会开赛了
10年成立3894家,农民合作社成立如雨后春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