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记者进社区
 
 
 
2012年6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巧的千名“亲戚”

  建东社区:

  “一场意外把我摔得下肢瘫痪,如果没有社区亲人的捐助,我说不定……虽然我遇到了意外,但我却有了千名‘亲戚’,我很感动。”6月28日,记者在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建东社区见到了3年前不慎摔成重伤的24岁女孩儿李巧,说起两年多来社区居民对她的不间断帮助,她感激涕零。

  2009年冬,李巧回家行至大庆路桥施工工地附近时,不慎摔到路沟里,虽然大难不死捡回一条命,但伤势严重导致她下身瘫痪,腿部没有知觉。

  一场灾难就这样降临了,李家崩溃了,砸锅卖铁也没有凑够给李巧治伤的钱。虽然民政部门解决2000元、办事处解决1000元、社区解决一部分,但在李巧的伤情面前,仍是杯水车薪。

  “李巧是咱社区居民共同的闺女,捐款行不行?发动大家的力量。”社区书记、主任一提议,社区里很快开始了爱心捐款,每家最低100元,有的300元、500元,社区企业也加入了,3000元、5000元……全社区的居民、企业捐款十几万元。

  本来家庭就困难的李家,在经历了这场灾难之后更是雪上加霜,为此,建东社区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千余人把李巧当成自己家的孩子,和她结成了“亲戚”。事故后不久,为了帮助李巧消除心理障碍,年轻的姐妹们隔三差五来到李巧身边聊天谈心;逢年过节,成群结队的“亲戚”来到李巧家看望慰问……两年多来,李巧的千名“亲戚”时刻牵挂着她,始终没有放弃她。

  李巧重新燃起了希望,在社区“亲戚”的帮助和鼓舞下,她很坚强,积极面对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记者进社区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爱情
   第15版:大众拍客 连载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周刊
   第18版:健康资讯
   第19版:健康提示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晚晴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亚当 夏娃
听听社区里的感人事
谁能为他家换台新煤气灶
开镜公告
李巧的千名“亲戚”
孝顺媳妇李秀红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