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记者进社区
 
 
 
2012年6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孝顺媳妇李秀红不离不弃

  公公痴呆多年 婆婆体衰多病

  李秀红是新闻社区一个普通的中年妇女,她靠着一种坚持、一种毅力、一种不舍,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的公公和体弱多病的婆婆已经15年之久了。

  李秀红的公公今年87岁,但自从15年前患了老年痴呆以后,变得像个孩子,吃喝拉撒全靠李秀红照顾。吃饭的时候,李秀红总是一口一口地喂他。有时候老人胡闹的时候,李秀红还要像哄孩子一样哄他。“来,再吃一口,真乖……吃完这碗饭,我就带你出去玩……不要胡闹,回来给你买好吃的……”李秀红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我就是这样哄着他过来的。”

  而李秀红今年80岁的婆婆,自从手术之后,变得体衰多病,生活难以自理,同样需要人照顾,而李秀红的丈夫又经常在外辛苦挣钱。

  虽然李秀红的丈夫不是独子,但是李秀红从来没有在丈夫面前埋怨过要丈夫的哥哥姐姐们去照顾痴呆的公公和体衰多病的婆婆。就这样,照顾两位老人的重担都落在了她的身上。

  “哥哥姐姐们都已经成家,他们也都有自己的老人要照顾,也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们已经习惯了和两位老人在一起,我不想打扰他们本就有些困难的生活。”李秀红说,“孝敬父母是我们每个儿女应该尽的义务。我的丈夫从小就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如今我们又融合在了一起,谁也离不开谁。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会对两位老人有任何怨言。”

  邻居徐大爷这样说李秀红:“她从来都是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每次见到她的时候,她的脸上总是挂满微笑,不是说公公一会就要吃饭了,就是说婆婆最近精神状态很好。很多时候,我和邻居都为她的乐观和坚强感动不已。”

  提起李秀红,新闻社区主任张凤梅的话语充满了感动:“她不仅要照顾痴呆的公公,还要看护多病的婆婆,同时还兼职社区的志愿者,但她从无怨言,从未放弃。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始终如一的坚持,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由衷的敬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记者进社区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爱情
   第15版:大众拍客 连载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周刊
   第18版:健康资讯
   第19版:健康提示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晚晴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亚当 夏娃
听听社区里的感人事
谁能为他家换台新煤气灶
开镜公告
李巧的千名“亲戚”
孝顺媳妇李秀红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