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二运会开幕倒计时
流程、细节逐个揭秘

  □晚报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我市撤地设市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即将揭开神秘面纱!昨日,记者获悉,周口市第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定于11月20日15时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3万余名群众和演员一起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开幕式确定时间流程

  昨天上午,记者从周口市第二届运动会组委会下发的《周口市第二届运动会开幕式总体实施方案》了解到,此次运动会开幕式时间流程和任务要求明确指出:11月20日8时,供电人员全部上岗,检查供电设备;消防人员上岗检查消防设备;卫生救护车及救护人员到位;通讯保障设施到位;安保人员上岗建设安全设备;电台、电视台直播车等设备到位、调试。8时30分,开幕式总指挥听取各部门汇报工作,公安、消防、安全、供电联合进行安全检查,交警到位,体育中心周围主要路段实行交通管制。11时,文体表演群众演员在指定候场区集结完毕,参加入场仪式的国旗、会旗、会徽、吉祥物仪仗队,彩旗、鲜花方阵在指定候场区集结完毕。12时,安保人员、消防人员到位开始警戒,志愿服务者到位。12时30分,观众开始入场。15时,周口市第二届运动会正式开幕,裁判员、运动员入场。16时30分,大型文艺演出《盛世龙腾·周口颂歌》开始。17时30分,演出结束,观众退场。

  据悉,在此次运动会开幕式上,国旗、会旗均由8名护旗手护卫,会徽、吉祥物均由6名仪仗员护卫;彩旗方阵、鲜花方阵均为120人;裁判员方阵48人,各县市区代表团均为48人,市直代表队均为36人,每个方阵团长、副团长各1人,旗手1人,裁判员、运动员共73个方阵,举牌引导员73人,共上场3241人。届时,开幕式现场将举行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等仪式。

  

  明星助阵开幕式演出

  在二运会开幕式上,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我市本土歌手演员的精彩演出,还能一睹明星大腕们的风采。届时,我市将邀请“玖月奇迹”、曹芙嘉、好弟等国内明星参加开幕式演出,为我市观众奉献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 开幕式当天的大型文艺演出《盛世龙腾·周口颂歌》定于16时30分正式开始,整台演出将被分为四个章节进行,历时1个小时。第一章,观众可以领略到我市独特的文化内涵。民俗舞蹈《中原大响锣》,观众可以看到项城官会响锣的表演;担经挑、旱船、竹马等民俗表演也将依次亮相。第二章,观众可以欣赏到《老子之歌》、《书画春秋》等节目,本章将表现“万姓同根”这一主题。在第三章的表演中,歌手好弟将接连演唱《中原大粮仓》、《红旗飘飘》两首歌曲。在第四章中,舞蹈《体坛风采》、歌曲《超越梦想》将依次亮相。

  据介绍,整台表演不仅反映了周口独特的历史文化,也表现出周口作为农业大市,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又畅想未来祝福周口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1100名民警护卫开幕式

  安保工作是二运会开幕式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此,市公安局调动警力1100人负责开幕式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二运会开幕式安全有序。

  据介绍,在抽调的警力中,涵盖治安支队、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督察支队等各警种,项城、扶沟、西华等县市也分别抽调了警力支援二运会开幕式。在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部署警力260人,负责开幕式期间领导、贵宾所乘车辆引导,开幕式当天重要路段的管控,维护沿途交通秩序,确保所有参加开幕式车辆的安全畅通。另外,开幕式现场及体育中心周边分3个警戒区,其中一号警戒区部署警力330人,二号警戒区部署警力250人,三号警戒区部署警力180人。

  对开幕式现场保障工作,设置了突发事件处置备勤组,消防应急组,安全检查组,现场案事件处理组,警务现场督导组,通信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确保开幕式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关注
   第06版:关注
   第07版:关注
   第08版:综合新闻
   第09版:天地南北周口人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读 书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资讯
   第21版:家有喜事
   第22版:家电/市场
   第23版:家用电器
   第24版:楼市/广告
市二运会开幕倒计时
省城市精细化管理检查组莅周“把脉”
初冬 菊花依然美丽
市区蔬菜水果抽样检测情况表
平顶山老人在周迷路
我市民警热心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