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找薄弱 挑问题 给建议
省城市精细化管理检查组莅周“把脉”

  □晚报记者 彭 慧

  

  本报讯 说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可能很多市民会简单地认为城管就是管理摊贩的,事实上城市管理涵盖了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方方面面。11月13至14日,省城市精细化管理检查考核组莅临周口,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周口的城市规划、市容环境卫生、城市公共事业管理、城市园林绿化、住宅小区管理、建筑工地管理等10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等单位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

  昨日上午,考核组一行到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实地考查了八一大道桥、新火车站、沙北污水处理厂、丰泉垃圾处理厂等重点工程项目,感叹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已在不知不觉间“改头换面”。据悉,今年,我市投资6200万元,对工农路、文明路、银珠大道、育新路、六一路等主次干道进行了升级改造;中心城区选出8处闲置土地作为“两小市场”(小型农贸市场、小型饮食市场)建设用地,其中3处正在积极筹建中;老城区的中州大道、汉阳路、建设大道、大庆路、五一路等主次干道破损路面给予修复,修复面积13000平方米,大大改善了居民出行条件;设计处理规模500吨/日的周口丰泉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在全省率先作为垃圾焚烧处理示范项目;沙南污水处理净化中心二期工程建成运行,日处理污水5万吨的沙北污水处理厂建设接近尾声;今年新种植各类苗木21.66万株,顺利通过了省级园林城市年度检查验收。据了解,为改善城市环卫设施陈旧现状,今年市政府已投资750万元,购置21台垃圾清扫车、转运车、自卸车、洒水车;另投入2000多万元,新购置新能源空调公交车50台。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考核组对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指出我市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重点突出、进步很大,同时还对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继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养及城管执法装备的资金支持力度,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抓紧进行数字化平台建设;建立完善处理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机制,加强城区自备井管理;加强城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加强二次供水管理,提高城市居民饮用水水质标准;尽快编制城市供热专项规划,启动城市供热工程,满足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需求、将物业管理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体系等。

  市政府有关领导说,目前我市城市管理的首要任务是治脏治乱,各相关单位要对考核组指出的问题与不足逐条逐项分析研究,限期内拿出解决办法和措施。要想真正做到城市精细化管理,既要有决心有勇气,也要有信心有办法,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破解城市建设管理难题,使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城市形象、城市品位明显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关注
   第06版:关注
   第07版:关注
   第08版:综合新闻
   第09版:天地南北周口人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读 书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资讯
   第21版:家有喜事
   第22版:家电/市场
   第23版:家用电器
   第24版:楼市/广告
市二运会开幕倒计时
省城市精细化管理检查组莅周“把脉”
初冬 菊花依然美丽
市区蔬菜水果抽样检测情况表
平顶山老人在周迷路
我市民警热心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