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新闻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HRT车队挂牌出售,这给刚刚高调亮相的马青骅F1前景蒙上阴影——
“第一人”成了不幸的人
马青骅(左)的F1征程将面临严峻考验

  

  还没来得及好好庆祝F1中国第一人马青骅的诞生,11月13日,爆出的另一则消息却让人一下心里凉了半截——HRT车队在其官网发表声明,正式承认正在进行车队转让事宜。身陷财政危机,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买家,HRT车队或将就此解散,而这无疑给马青骅的F1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没名气又没成绩

  

  在诸多F1车队中,HRT车队属于既没名气又没实力的那种。前年7月,Thesan Capital投资公司买下HRT车队,开始征战F1。但两个赛季跑完,车队却没有取得明显的进步,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他们都远远落后于其他车队。18站比赛中,HRT车队连一个积分都没捞着,投资方已经迫不及待想将这支车队出手。 

  11月13日,HRT在其官网承认,车队正在和一些有意购买车队的财团进行谈判,三周后就是2013赛季的报名截止日,如果届时还没有买家接手,HRT车队就将解散。

  声明中称:“HRT F1车队的管理层希望在未来几周完成车队出售,”“我们相信新的投资者马上就会出现,我们对于整个车队之前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车队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我们深信,车队的潜力是巨大的,新投资者的出现必将让车队有一个大的提升。”

  据悉,HRT车队已经解雇了数十名员工,如果可能,他们甚至不想参加接下去的两站比赛。为了避免因为不参赛而被罚款,HRT车队带了最少的人到美国参加本周末的大奖赛,有传言说,他们可能在排位赛阶段退赛。

  

  马青骅前景不明

  

  HRT车队出售的消息立刻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因为就在上周,中国车手马青骅还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宣布明年将代表HRT车队在F1正赛中亮相。以“F1中国第一人”身份迅速蹿红,马青骅的名气和关注度也因此大涨,更带来商业价值开发上的正面效应。而在这节骨眼上,如果车队变更东家,马青骅无疑将受到影响。

  据悉,目前中国车手马青骅并未跟HRT车队签订正式车手合同,双方目前仅有工作合同。这也意味着,一旦车队进行东家更替,车队对于马青骅的车手承诺将没有任何法律效力。

  F1世界是个极其现实的世界,若HRT的新买家看中马青骅的中国背景,那么或许还会继续让他出现在F1。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如果新买家无意开发中国市场,那么等待马青骅的将是严峻考验。

  (据《新民晚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关注
   第06版:关注
   第07版:关注
   第08版:综合新闻
   第09版:天地南北周口人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读 书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资讯
   第21版:家有喜事
   第22版:家电/市场
   第23版:家用电器
   第24版:楼市/广告
丁俊晖挺进第四轮
NBA全明星
阵容开始投票
奖池攀升至
1.77亿元
中国队获两金三银
尼克斯延续连胜脚步
“第一人”成了不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