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情唤醒昏迷儿子 父母苦守病床五个月

  □晚报记者 宋 风

  

  本报讯 一次意外摔伤,让19岁的陈华东昏迷不醒,生命垂危。舐犊情深的父母一直陪伴在病床前,跟他说话,试图唤醒他。五个月后,在亲情的感召下,陈华东清醒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周口市中心医院见到了躺在病房大楼14楼西区9号病床上的陈华东。当时,他的父母正在不断地帮他翻着身子,按摩手脚。

  陈华东的父亲陈振恒告诉记者,他的儿子是在今年1月16日不慎摔伤的,由于医治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此后却一直昏迷不醒。

  陈振恒夫妇是淮阳县大连乡人,一家人靠种地维持生活。医护人员劝陈振恒夫妇放弃,因为若想治好陈华东的病,花费实在是太大了,农村家庭很难承受得起。

  但孩子是爹娘的心头肉,陈振恒夫妇不愿放弃。为了唤醒陈华东,夫妇两人每天都守在病床前,不断地给他说话,给他讲往事。

  亲情感天动地,三个多月后的一天,夫妇两人发现陈华东的手指动了一下,他们欣喜万分,继续和儿子沟通。终于,陈华东在昏迷后的第五个月,完全清醒了过来。

  陈华东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陈华东的症状是下丘脑损伤和特重型轴索损伤,大部分人会在当场死亡或是在治疗过程中的7至10天死亡,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能够存活下来,存活下来的人大多会面临长期昏迷或进入植物生存状态。“陈华东能清醒过来,非常罕见。”

  儿子能够清醒对于陈振恒夫妇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夫妇两人要想治好儿子的病,还要面对巨额的治疗费。为了给儿子看病,夫妇两人前后借了20余万元。这些钱,仍然不够。

  和陈卫东一个病房的刘女士对记者说:“孩子能醒过来已经很不容易,想让他恢复成正常人,需要补充营养。但是陈振恒夫妇已经没钱了,连吃饭都困难,现在他们只能用白水煮胡萝卜给儿子补充营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导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南水北调”给周口调来什么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大众拍客/广告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资讯
   第19版:健康提示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晚晴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亚当/夏娃
亲情唤醒昏迷儿子 父母苦守病床五个月
两批13万斤萝卜已“售完”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集中曝光第三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被执行人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