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心市民解决了淮阳菜农的大问题
两批13万斤萝卜已“售完”

  

  今日,第三批萝卜仍按时“上市”

  □晚报记者 金月全

  

  本报讯 昨日是本报联合同和堂大药店开展“爱心萝卜”义卖、赠送活动的第二天,分两批拉到周口市区的13万斤萝卜已经“售完”。

  多家单位员工组团献爱心

  自11月21日本报联合同和堂大药店开展“爱心萝卜”义卖、赠送活动以来,市民纷纷争购“爱心萝卜”,多家单位的员工也自发组团购买。

  11月21日上午,义卖、赠送活动刚启动,同和堂大药店总店的员工们就排着整齐地队伍走到爱心捐款箱前,依次献出自己的爱心,然后领取一袋袋萝卜。看到此情景,围观市民排起长队,走向爱心捐款箱。

  22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义卖、赠送活动现场看到,一辆小型厢式货车停稳后,一名男子快步走到爱心捐款箱前献爱心。接着,4名男子往车上装了20袋(一袋50斤左右)萝卜。其中一名张姓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是信谊药业公司的,“从报纸上得知这个活动后,决定集体来购买”。

  22日下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部分工作人员也自发前来购买“爱心萝卜”。

  两批13万斤萝卜已“售完”

  市民纷献爱心,解决了淮阳菜农的大问题:首批8万斤萝卜于11月20日晚运抵周口市区后,仅一天时间就被市民争购一空。21日晚,第二批5万斤萝卜运抵周口,22日再次“售完”。据了解,今日,第三批萝卜仍按时“上市”。

  周口市区大部分街道暂未发现流浪儿童

  市民如有发现,可拨打市救助站电话

  □见习记者 范小静 王凯

  

  本报讯11月16日,贵州毕节5名流浪儿童为了避寒在垃圾箱中生火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身亡,这一悲剧迅速成为中国社会和公众关注的焦点。那么周口市区街头有没有流浪儿童呢?

  昨日上午,本报多路记者走上街头,在市区大部分街道暂未发现有儿童模样的流浪乞讨者。

  “我们以前见过衣衫破烂、骨瘦如柴的儿童在街上乞讨,但最近几年,很少见到。”市区一些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周口市救助管理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他们收到的流浪儿童基本上都是来自单亲或者不和睦的家庭,大部分是由公安、城管送过来,小部分是他们在街上发现的。

  “去年9月到现在,我们一共救助了186名流浪儿童。有家庭的,把他们送回家;极个别没有家庭的,送到所在地政府部门进行安置。”这位负责人说,本着自愿原则,有的流浪儿童也会被安排到周口市福利院,“一些符合条件的,会送他们去学校或者技校学习。”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在街上遇到流浪儿童,可拨打救助站电话0394—8398566,他们会及时进行救助。

  山东人李振华来到周口扶沟县,对恩人王开文说:

  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晚报记者 张劲松

  

  本报讯“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11月19日上午,一位泪流满面的年轻人对扶沟县的王开文说。

  年轻人名叫李振华,今年23岁,山东省济宁市人。两年前,身患白血病的他危在旦夕,急需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当年5月,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检索,他幸运地与王开文配对成功。

  王开文得知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当年建军节这天,王开文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成为扶沟县第2位、周口市第6位、河南省第15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后来,移植手术非常成功,王开文成了李振华的救命恩人。为了向王开文表示感谢,11月19日,李振华专程来到扶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是什么大事,人人都会这么做。”王开文平静地说。

  线索提供 朱广成 葛永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导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南水北调”给周口调来什么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大众拍客/广告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资讯
   第19版:健康提示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晚晴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亚当/夏娃
亲情唤醒昏迷儿子 父母苦守病床五个月
两批13万斤萝卜已“售完”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集中曝光第三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被执行人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