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武术小子想当世界冠军
赛场内,苏俊瑞的枪法精到、有板有眼

  □见习记者 姬慧洋  

  实习生 胡举洋 文/图

  

  他,身着一身红镶金的武术服,在一群追逐打闹的孩子中显得特别沉稳,眼神中透露着逼人的英气,他,就是淮阳武术小子苏俊瑞,此次市二运会上,他摘取了男子乙组长拳、男子乙组枪术金牌,为淮阳县代表队喜添两金。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喜欢武术,他愿意为之努力。”苏俊瑞的父亲告诉记者。6年前,4岁的苏俊瑞跟着爸爸到淮阳武校玩,看到武校的学生压腿、扎马步,他总是跟着比划,并提出想学武术。父亲告诉他,学武术很苦,如果选择了就要坚持,小小的他坚定地点了点头。从此,武校里多了一个勤练基本功的男孩,他就是苏俊瑞。

  看着孩子真心喜欢武术,苏俊瑞的父亲不停奔走,为他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功夫不负有心人,5岁那年,苏俊瑞就被特招进入省体校,两年后,入选省体工大队。因为远离家乡,苏俊瑞住宿舍,他的父母只能抽空前去探望。当记者问及怕不怕吃苦,一个人生活是否习惯时,小俊瑞笑着说:“我都已经习惯了,我想当世界冠军。”

  据悉,10岁的苏俊瑞先后参加了河南省少数民族运动会、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河南省第六届武术展示大会等重大赛事。2011年5月在洛阳参加河南省青少年武术套路赛时,一举荣获枪术、剑术、拳术3个项目的金牌,同年7月参加第八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比赛,获得拳术第二名、枪术第三名的好成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民生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中国经济
将步入
“次高速增长期”
关于对全市转创活动公开承诺
暨第四阶段转段工作会议参会情况的通报
淮阳武术小子想当世界冠军
河南省明年
将新增城市道路
1600公里
扶沟商水川汇瓜分前三
健身气功比赛火热开赛
青少年组田径赛事圆满收官
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