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小记者周刊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小记者与听障儿童结下情缘

  □见习记者 王凯 文/图

  

  本报讯  12月22日,学习、生活在市残联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几十名听障儿童迎来了一群小小志愿者,他们都是周口晚报的小记者。当日,小记者现场向听障儿童赠送了自己挑选或制作的新年礼物,并在欢快活泼的音乐伴奏下,跟着听障儿童和老师一起跳起了健身操。看着孩子们充满童真的笑脸,小记者赵晨豪向他新交的小朋友许下了第一个新年愿望——希望你早日走出无声世界,充分享受快乐温馨的生活。

  市残联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要针对中重度神经性听损孩子的专业康复中心,为听障儿童做个性化的康复训练、指导、咨询工作。此次与小记者的交流活动是该康复中心促进听障儿童康复、融入社会的重要措施。

  当天上午9时许,60名本报小记者与安利周口分公司的志愿者一起走进市残联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虽然早上天气非常寒冷,但是许多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地点,有的小记者拿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生怕弄丢了,还有的小记者在为自己将要表演的节目做最后的练习,看得出他们是经过精心准备的。这时候,许多康复中心的儿童好奇地走了出来,开始,小记者和听障儿童之间虽然“跃跃欲试”,想要说点儿什么,但是,似乎还是有点儿放不开,不过,在活动开始后,他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小记者谭怡然不仅表演了多个节目,而且在前一天晚上完成作业后,还画了一幅题为《手拉手,小朋友》的画,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就是为了今天能够送给她的身份特殊的小朋友。《最炫的民族风》是一首高难度的流行歌曲,但是这首歌在两名小记者的口中却唱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在高低音的搭配上,两名小记者配合得十分默契,该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也情不自禁地跟着打起节拍来。

  活动中,小记者们为听障儿童带来了歌曲、舞蹈、器乐弹奏等精彩节目,并与同龄小朋友做游戏,陪听障儿童聊天,赠送圣诞或新年礼物,使这些听障小朋友们有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对外交流沟通的机会,使听障儿童了解、看到其他同龄孩子的状态。

  安利周口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为每位听障儿童赠送一副手套、一顶圣诞帽、一套棉衣和一个画板。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听障儿童本该和同龄人一样拥有美好的童年,但是由于先天或后天的不幸,让他们失去了更多感受美好生活的机会,这样,引起整个社会对他们的关注,鼓励他们健康成长。在活动的最后,小记者和听障儿童在不大的院子中一起用画板画着各种图画,有的表达祝福,有的画出自己的梦想,有的画出了自己的各种拿手好戏。

  来自沈丘县的听障儿童家长李女士说:“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自己的孩子在平时生活中除了接触到老师和家长外,很少接触到其他的孩子,这样能和正常儿童在一起交流的机会对孩子来说很难得,自己的小孩高兴得不得了。”

  作为常客的周口爱佑公益的志愿者们也到现场维持秩序、主持节目、奉献爱心。据介绍,通过活动,展现了社会对听障儿童充分的关爱与关心,搭建了听障儿童与正常儿童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残疾儿童在享受童年多彩生活的同时,也有了向正常生活靠拢的信心。(详见B8版)

  2012年

  晚报小记者活动大盘点

  (详见B2~B5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专刊
   第19版:专刊
   第20版:专刊
   第21版:专 刊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活动
小记者热线
小记者与听障儿童结下情缘
因为有你,我们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