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小记者周刊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为有你,我们会更加努力

  本刊编辑部

  时间如指尖沙粒,握得越紧流逝得越快。一转眼,忙碌得让人忘记时间的一年眼看就要走过了,饱含期待与希冀的2013年已经向我们招手,小记者快乐成长的新征程也正鼓起风帆即将起航。我们的心中既有收获的喜悦,也有更好、更多的期待。

  在这个时刻,让我们一起回忆共同度过的难忘的瞬间与温馨的片段——

  曾记得,新年伊始,600多名胸前刚佩戴上小红帽的小记者,不畏天寒地冻,凭着意志和毅力在学校操场上完成了自己短暂的一日“军人”生涯。

  曾记得,三月春风里,川汇生态园人头攒动,小记者在家长陪同下挥锹培土、浇灌树苗,热火朝天的劳动氛围里共同植下“幸福林”,不久,此处就绿意葱葱、生机盎然,环保、爱绿意识随之被植入孩子们有效的心灵。

  曾记得,母亲节当天,小记者在人民公园大秀感恩,为自己的母亲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送上一支温馨的康乃馨。

  更记得,暑期夏令营里,有的小记者走进郑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接受正规的训练与磨砺,自理能力得到锻炼,还增强了与同龄人的相处、沟通能力;有的奔赴首都,观看庄严的天安门升国旗仪式,攀登八达岭长城,与北大、清华学府的学子面对面交流,探寻成才秘籍 ……也有一批小记者首次走出国门,漂洋过海到韩国,参加文化交流采风活动,与韩国青少年举行了联欢会,表演了各自的民族特色文艺节目,体验了异国风情。

  曾记得,新学期之初,近60名小记者和家长不畏秋雨袭扰,到黄泛区农场一起采摘鲜梨,体验采摘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孩子们不仅获得了一个亲近大自然、体验生活的机会,也着实过了一把采摘“瘾”。

  还有,8月初,商丘、漯河、周口三地的近150名小记者相约羲皇故都淮阳县,一起互动,加深交流,畅游了太昊陵、独秀园、弦歌台等景区,并在龙湖感受了北方水都的荷香水韵。

  除了这些以外,我们还组织小记者走进企业、走进机关等等,用小记者独特的视角反映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成就,反映周口人民的精神风貌。

  细细聆听,那美妙的音符在跳动;静静欣赏,那动人的旋律打出小小浪花。小小的一次采风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感受到生活中美好的瞬间;短短的赴韩文化交流,让孩子们领略了国外文明礼仪的无穷魅力。

  回忆,让我们如此感慨,仿佛一切都历历在目,却都已成过往之事。

  尽管我们一刻都不曾停止前进,但是工作中还有很多缺憾等着我们弥补,还有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有待高质量的优化与开展……此刻,我们也展望着新的一年,期盼着新的一年——

  2013年,我们依然会跟小记者们一起采访体验、外出访游,继续感受的自然的魅力与大千世界的五彩斑斓。如果你是一个勤奋、执著又有责任心的小记者,新年里,你的新闻、作文、绘画、摄影作品还照样刊登在《小记者周刊》上。我们会竭力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让更多人士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一起见证周口晚报小记者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

  因为有你,我们会更加努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专刊
   第19版:专刊
   第20版:专刊
   第21版:专 刊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活动
小记者热线
小记者与听障儿童结下情缘
因为有你,我们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