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小记者周刊
 
 
 
2013年3月1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记者、家长、企业员工近1500人齐聚文昌生态园
播下“成长林”种下新希望
□晚报记者 张劲松 文/图

  本报讯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16日、17日,本报小记者及家长、部分企业员工近1500人,在周口文昌生态园挥锨培土,共植小记者“成长林”。两天里,大家合手栽下500多棵大叶女贞,一时间,园区里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16日上午,天公不作美,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原定于当日上午的植树活动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当日8时许,来自六一路小学的小记者韩昊昆身穿雨衣,在爸爸的带领下第一个来到植树现场。“为了今天的植树活动,我已经盼望几天了,虽然被雨淋了,能参加植树活动,我也高兴。”韩昊昆一边擦去脸上的雨水,一边说着。 

  雨一直下着,小记者们也陆陆续续地来到生态园。9时许,生态园广场上已经站满了前来植树的小记者和家长,他们有的人打着雨伞、有的人扛着铁锹、有的人提着水桶……广场上一派热闹景象。当得知活动推迟到17日举行时,现场的小记者及家长们都舍不得离开,他们纷纷表示,淋点雨没什么,只要能把树苗栽上就好,大有不植下树苗不罢休的样子。得到工作人员的应允后,顿时,植树现场热闹了起来,雨水丝毫没有淋走小记者们植树的热情。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队伍里,有的是一家三口来了,有的是一家三代都来了,他们领树、挖坑、栽树、提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有些小朋友在自己所栽的小树前留影纪念,有些家长拿着照相机、DV机记录下孩子植树的难忘镜头。

  为了参加植树活动,来自闫庄小学的小记者范雅洁和同班另外两名小记者把自己平时攒下的零花钱兑在一起,共同买了一棵树苗,领到一张植树卡。和范雅洁同班的王婧等3名同学,由于没有小记者证,没有资格领到植树卡,可她们参加活动心切,也来到了植树现场,和范雅洁等6人一起共同植下了一棵树苗。

  17日上午,虽然小雨又下了起来,可活动还是如期举行了。“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太好玩了,雨中植树,更有一番别样的乐趣。”小记者田静瑶指着自己刚栽下的树苗兴奋地说。“呵呵,雨下得真好,这样省得我们浇水了。”小记者买思彤得意地说。

  植树现场,生态园的几位林业专家给小记者耐心地指导植树的方法以及管护的基本知识,使小记者们不但体验到了活动的乐趣,也学到了一些管护林木的知识。来自安利周口分公司、市区汉阳路南段周口妇产医院的员工们也参加了植树活动,他们共同植下企业“成长林”,播下新希望。

  两天里,大家合手栽下了500多棵大叶女贞,一时间,生态园里又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园区也显得更加生机勃勃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2013全国两会
   第03版:2013全国两会
   第04版:2013全国两会
   第05版:2013全国两会
   第06版:2013全国两会
   第07版:城市社区
   第08版:热线便民
   第09版:国内/国际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播下“成长林”种下新希望
白衣天使播新绿
安利公司来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