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城事社区
 
 
 
2013年4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堵小区门,是车牛,还是人牛?
图一
图二

  ■时间:4月23日下午

  ■地点:周口市中州路桥二公司家属院

  ■事件:家属院大门被一辆奥迪A6堵住

  ■起因:奥迪A6没有出入证,门卫不让进

  ■结果:奥迪A6系套牌车,驾车人道歉

  □晚报记者 朱海龙 文/图

  

  本报讯 4月23日下午1时许,周口市区交通大道上的周口市中州路桥二公司家属院大门被一辆奥迪A6堵住,直至下午近6时才挪走。因担心处理不公,家属院居民“前后夹击”将车堵在家属院里。

  记者采访了解到,堵门的奥迪A6系套牌车,当日车上的一男一女是周口市交巡警大队的两名协警。

  

  事发:家属院大门被奥迪A6堵住

  严重影响居民出行

  

  4月23日下午2时许,周口市中州路桥二公司家属院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家属院大门被一辆奥迪A6堵住了,对居民出行影响很大。

  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堵门的是一辆车牌号为豫AC0298的黑色奥迪A6(如图一),车内没有驾驶员,周围围了不少居民。“开车的是个20多岁的男子,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个年轻女子。”负责家属院保安工作的王经理说,这名男子已是第三次用车堵家属院的门了,其中有一次,该男子还穿着警服。

  事发时的值班门卫吕女士告诉记者,堵门事件发生在下午1时许,“他的车上没有家属院车辆出入证,我就没给他抬门杆。我问他找谁,他也不吭声。僵持了大约1分钟,他和车上的女子一起下了车,锁了车门走进小区”。

  家属院大门口安装的监控摄像头拍下了堵门过程:当日下午1时20分左右,一辆奥迪A6停在家属院门口,几分钟后,一男一女从车上下来,锁好车门后走进小区,女子还对门卫说着什么。

  记者还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大约1个小时后,驾车男子又出现在车旁。此时,家属院门口一些年纪大的居民开始劝说他。不过,该男子嘴里叼着香烟,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一位老大爷激动地上前夺下他嘴里的香烟。

  

  调查:堵门的奥迪A6系套牌车

  车上的一男一女是协警

  

  据了解,周口市中州路桥二公司家属院位于市区交通大道和常青路交叉口东南角,有300多户居民。

  王经理说,到了上班时间,奥迪A6还堵在大门口,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家属院居民很气愤,有人打电话报了警。

  “出警的民警也找不到车主,就用警务通对该车车号进行查询,想联系到车主。”王经理说,没想到这么一查却发现,豫AC0298这个车牌号是一辆黄色面包车的车牌(如图二),奥迪A6是套牌车。“还有居民发现,这辆奥迪A6也没按规定张贴年审标识”。

  记者看到,奥迪A6的前后挡风玻璃旁分别放着警服和警帽,警服上写有“谷某 165188”的字样。因为看到了警服和警帽,家属院居民猜想驾车的男子是一名警察,“谷某 165188”应该是他的姓名和警号。“身为警察更应该以身作则,配合小区管理。”围观居民议论纷纷。

  记者通过警服上的信息,了解到谷某是周口市公安局七一路派出所交巡警大队的一名协警。

  通过七一路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记者电话联系到谷某,她是坐在奥迪A6副驾驶座上的女子。谷某告诉记者,驾车的男子叫李某,和她是普通朋友。当日她到队里领完警服后,乘坐他的车回家。发生堵门事件后,她就下车离开了。谷某表示,她不知道李某在哪上班,更不知道他开的是套牌车。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奥迪A6还停在家属院大门口。

  4月2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家属院,发现奥迪A6已从大门口挪走,停在家属院内,被两辆轿车前后堵着。

  居民吕先生告诉记者,4月23日下午近6时,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派出所交巡警大队的一位队长带着驾车的男子及其家人,来到家属院向门卫和居民赔礼道歉。这个时候,居民才知道该男子叫李某,是荷花路派出所交巡警大队的一名协警。

  “这件事涉及警察,我们担心警方处理不公,就用轿车堵住这辆奥迪车。”吕先生说,家属院居民现在只想要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

  记者从荷花路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得到了证实,驾车的男子李某确实是该大队的一名协警。

  

  对话:驾车人称已知错

  不愿透露车辆过多信息

  

  4月24日中午,记者在市区黄河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见到了准备上岗执勤的李某。

  “我已经给他们道过歉了,我知道错了。”李某说,他在那个家属院租房子住,当天他和谷某一起领完警服,准备回家时发生了堵门事件。

  李某还说,他驾车堵门的次数没有像居民所说的那么多,“奥迪车是我从朋友那儿借的,我不知道是套牌车,也没有注意车上有没有年审标识”。

  记者追问奥迪A6是从哪儿借的,李某遮遮掩掩不愿多说。

  据了解,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假牌、套牌车的处罚力度大幅提高: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身为协警的李某驾驶该套牌车将会受到什么处罚?车主又该受到什么处罚?目前,警方还没有给出答案,本报将持续关注。

  线索提供 王先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心系雅安
   第03版:心系雅安
   第04版:周口好人
   第05版:城事社区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天南地北周口人
   第09版:国内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读 书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广告
   第21版:时尚/潮流
   第22版:家电/市场
   第23版:家电/生活
   第24版:楼市/广告
车堵小区门,是车牛,还是人牛?
“裸奔”公交车陆续上牌 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