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城事社区
 
 
 
2013年4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水至周口市区公交车 真横》追踪
“裸奔”公交车陆续上牌 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晚报记者 朱海龙 

  

  本报讯 近日,本报先后以《商水至周口市区公交车 真横》、《“裸奔”公交车咋就没人管》为题,连续报道了商水至周口市区公交车漠视乘客生命安全,频频出现违法行为一事。昨日,记者了解到,“裸奔”公交车已上牌,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换新车换出来的问题

  

  很多市民都知道,商水至周口市区这条线路上的公交车分为“大3路”和“小3路”。其中,“大3路”由周口公交公司管理,“小3路”由商水县城管局管理。

  几个月前,由于“小3路”公交车车辆老化,不能继续运行,遂开始更换车辆。就是这次更换车辆,换出了“大3路”和“小3路”之间的新问题。

  一辆“小3路”公交车司机介绍,以前“小3路”的公交车是同一车型,现在换车换成了两个车型,“其中一个车型和‘大3路’公交车的车型有冲突,导致矛盾发生”。

  商水县交警大队报送给周口市交警支队的“关于商水至周口市区公交车的调查报告”这份文件中显示:商水至周口市区的“小3路”此次更换36辆公交车,未经周口市政府、商水县政府以及商水县城管局的同意,擅自将车型发生变化,违反了2012年市政府“公交车五不变”的相关规定,导致“大3路”利益受损,因此“大3路”向“小3路”提出经济赔偿等问题,但一直未达成协议。

  

  “裸奔”是因为“大3路”不同意其上牌

  

  受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马卫华委派,交通科民警司九杰在不久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3路”之所以“裸奔”,是因为“大3路”不同意其上牌。

  司九杰介绍,双方的矛盾点还是经济利益,“小3路”更换车型违反了“公交车五不变”,导致部分车型和“大3路”公交车车型相同,侵害了“大3路”的利益,所以“大3路”不让其上牌。不过,目前“大3路”已经同意“小3路”上牌,但要求其进行赔偿,现在双方正在协商。

  司九杰还解释,市交警支队要求执勤交警见到无牌公交车就查处,但最终在落实方面力度不够。

  

  “裸奔”公交车已上牌  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昨日,记者了解到,经过各方努力,“裸奔”的“小3路”公交车已陆续上牌。

  记者当日在周口市区中州大道看到,一辆曾经“裸奔”的“小3路”公交车已挂上黄色车牌。

  记者还发现,上了牌的“小3路”公交车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十几辆“小3路”公交车通过路口时,没有一辆闯红灯或者有其他违法行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心系雅安
   第03版:心系雅安
   第04版:周口好人
   第05版:城事社区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天南地北周口人
   第09版:国内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读 书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广告
   第21版:时尚/潮流
   第22版:家电/市场
   第23版:家电/生活
   第24版:楼市/广告
车堵小区门,是车牛,还是人牛?
“裸奔”公交车陆续上牌 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