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百姓写手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夕阳浓情

  ■李自强

  初冬的晨,气温在零度上下,已有几分寒意。风儿吹来,枯黄色的落叶在路上瑟瑟发抖。

  两位老人一前一后在县城广场打扫卫生。路灯映照下的广场,空旷而沉寂。老太太头上勒着围巾,在前头把那些散落一地的破纸箱、食品包装盒、塑料瓶一一捡到袋子里。老头在后面手握大扫把一下下扫着。

  老头腿脚不好,扫起地来一瘸一瘸的。两人六十岁上下的年纪,穿着朴素,衣服上明显有在哪里蹭到的埋汰痕迹。

  不一会儿,广场就干净了许多。女娲像后方的政府视窗显示时间为:5点40分,陆续有三三两两晨练的人来到广场。

  乘两位老人在旁边小息的片刻时间,我上前对二位老人作了简单了解。原来,老头老太太都是城中村的农民,老头身体有病,腿脚也不便。家里经济拮据。为了补贴家用,老太太托人找了个扫大街的活,一个月600元钱。每天5点起床出门扫大街。老头心疼老太太。就每早拖着病体坚持帮老伴一起干活,一个在前一个在后,配合默契。打扫干净了,老夫妇就掏出自带的馍、咸菜就着茶水凑合着吃早饭。

  行走在县城大街小巷,不时看到老夫妇俩一起打扫大街卫生的情景。哧啦、哧啦,挥舞的大扫把,诉说着生活的艰难,更昭示着贫寒生活里真挚的患难之爱。

  夕阳情浓,黄金一样珍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周口边界行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读 书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广告
   第21版:时尚/潮流
   第22版:家电/关注
   第23版:商业/聚焦
   第24版:楼市/广告
感动
女儿学走路
那年爱情
夕阳浓情
秋天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