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晚 晴
 
 
 
2013年12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到老人的孤独和寂寞了吗

  ■李自强

  

  星期天在街上碰见吴哥,他问我:“你妈被聘为商场的监督员了吗?”我不解:“没听我妈说过呀。”“俺们商场开门,第一个进来的顾客常常是你妈。她啥也不买,就是挨个柜台转悠,并且问这问那。营业员们都把你妈当成了商场领导雇来的监督员,专门来监督他们的。营业员们对你妈很戒备,当然也很反感。你母亲都恁大岁数了,为几个钱,天天往商场跑,何苦呢。你还是劝劝你妈别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了。”吴哥劝我。

  回到家,我问老妈,她矢口否认:“哪有这回事?他们是误会了,我只是闲逛而已。我一天到晚太寂寞了,逛商店消磨时间呀,时间一长就养成习惯了,一天不去就不得劲儿。要不,我干什么呢……”母亲说到这里,垂下花白的头,流下了眼泪。

  我忽然感到心里酸酸的。母亲有两儿两女,父亲去世后,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我们很少来看母亲,她需要排解寂寞和孤独呀!扪心自问:做儿女的,你想到老人的孤独和寂寞了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周口边界行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金融·保险
   第14版:晚 晴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金融·保险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汽车/服务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旅游/资讯
   第22版:汽车/人物
   第23版:汽车/生活
   第24版:汽车/广告
好搭档
母 亲
关注“三别”
消除烦恼有办法
想到老人的孤独和寂寞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