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深读
 
 
 
2014年2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京下令军方举行紧急演习
配图为俄军军区分布,其中西部军区的南部与乌克兰邻接。 兵力 11万名官兵 装备 90架飞机 880辆坦克 80艘舰艇 时间 从2月26日开始 3月3日结束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澄清:这一举动与乌克兰局势无关

  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下令军方举行紧急演习,以检验军队在西部地区的战备状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月26日对当天开始的战备水平突击检查作出澄清,称这一举动与乌克兰局势无关。

  绍伊古当天对媒体表示,俄军本次突击检查的内容包含数场演习,将在俄罗斯与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几个国家边界地带举行,意在检查俄军战备水平以及在多种条件下协调各单位作战行动能力。绍伊古强调:“这一突击检查很大程度上与乌克兰局势完全无关。”

  他说,参加此次战备检查的兵力为11万人,装备包括90架飞机、110多架直升机、约80艘舰艇、约880辆坦克及1200余台其他装备。战备检查将首次进行直升机登陆作战演练。他说,俄罗斯国防部正在密切关注位于乌克兰克里米亚的俄黑海舰队基地周边局势发展,将采取措施保证俄军事设施安全。

  绍伊古表示,战备检查从26日起至3月3日结束,共分两个阶段。2月26日至27日将在跨兵种靶场和海上靶场进行高战备等级状态下的战备检查;2月28日至3月3日将进行战役战术演习。同时,西部军区所有军营还将进行反恐检查,各部队长官将每日向国防部长汇报行动执行情况。

  

  战备

  黑海舰队停止休假

  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行动范围是黑海和地中海,它的主要基地是乌克兰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黑海舰队在此约有50艘作战舰艇,人员2.5万,两个舰艇总队,包括1艘1164型和1艘1134B型巡洋舰、1艘61型驱逐舰、1艘11356型护卫舰、2艘1135M型反潜护卫舰等。基地驻有黑海舰队司令部、1个海军陆战团、1个防空导弹团,2个军用机场,部署有15架战机等。目前黑海舰队驻克里米亚的基地已停止休假,进入战备状态。

  

  表态

  俄罗斯不可能武力干涉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26日表示,俄罗斯不可能武力干涉乌克兰。

  马特维延科当天对媒体说,俄方已经表明并且重申立场,俄罗斯无权,也不会干涉主权国家的内政,俄罗斯武力干涉乌克兰的情况不可能发生。她再次强调,亚努科维奇依然是乌克兰合法总统的事实不容置疑,乌克兰议会未按法律规定执行总统弹劾程序。

  俄罗斯是乌克兰危机重要利益攸关方,乌局势突变引发俄罗斯的不安。刚刚从冬奥会中腾出手的俄罗斯与西方在乌政权合法性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其下一步对策颇受外界关注。25日,普京紧急召集俄罗斯安全会议常任成员开会,集中讨论乌克兰局势发展。

  俄罗斯第二大银行对外贸易银行已停止在乌发放贷款,存款业务照常进行。

  

  链接

  担忧乌克兰核设施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马尔格洛夫25日说,乌克兰核设施安全保障令人担忧。

  马尔格洛夫当天对媒体说,在乌克兰最近的这轮政治动荡中,起初的示威者是对腐败和低生活水平不满的人,而抗议的能量被极端分子所利用。乌克兰目前缺乏正常的政权,没有秩序。马尔格洛夫说,目前乌克兰有4座核电站在运转,有15个甚至17个发电机组,高危设施总量达2000个。在目前形势下,乌克兰安全局依然没有保护核设施的计划,而该机构人员已经离开,“这不能不令乌克兰和所有邻国感到担心”。

  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当天也对乌克兰核电站安全表示不安。他说,乌克兰强力部门人员四散奔逃,核电站没有可靠的保护,近期内也不可能有。他认为,俄欧专家应该研究乌克兰核电站保护措施,因为这不仅仅涉及乌克兰的安全,还涉及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安全。据《北京晚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春光里 议“春光”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人 物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新 知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资讯
   第19版:健康提示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健康/男女
普京下令军方举行紧急演习
空难援助迟缓 韩亚被罚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