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深读
 
 
 
2014年2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难援助迟缓 韩亚被罚50万美元
系美国交通监管机构首次开出“救援不力”罚单

  据新华社电 由于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在去年旧金山空难后未能及时联系乘客亲属并给予应当的援助,美国运输部2月25日对其处以50万美元罚款。这是美国交通监管机构首次以救援不力为由向航空公司开罚单。

  

  空难两天后联系家属

  去年7月6日,韩亚航空214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机尾撞击跑道起点处一段海堤,继而起火,造成3名中国学生死亡、180多名乘客受伤。

  美国运输部25日说,依照美国法律,在美国境内运营的航空运营商在空难发生后必须向乘客亲属提供“快速和周到”的服务,包括立即开通用于收集和发布信息的免费热线电话,向乘客亲属提供交通和住宿服务以便家属陪护伤员等。

  但美方调查发现,韩亚航空在空难后多方面援助都存在问题,主要涉及联系乘客亲属迟缓、人员配置不足、设立热线电话不当等。

  运输部声明说,空难后,韩亚航空花费两天时间才调齐足够有经验的人手应对事故。“韩亚航空花费整整两天时间才联系3/4的乘客家人,部分乘客的家人直到事故5天后才联系。”

  

  “热线电话”三次更改

  运输部官员说,由于乘客家属多居住在中国和韩国,意味着“热线电话”在很大程度上是他们获取乘客信息的主要渠道。

  “在最艰难的时刻,乘客和他们的家人最不应该担心的是如何从航空运营商那里获得足够信息,”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在声明中说。但是,运输部调查发现,韩亚航空在空难发生3个小时后开通的“热线电话”实际是一个机票预订自动接听号码。接通这个电话号码后,自动语音系统没有为空难事故设立一个独立菜单,乘客家人需辗转多个菜单后才能联系上人工接线员。

  次日,“热线电话”改成另外一个号码。“空难后超过18个小时,韩亚航空才为乘客家属设立起一个可靠的热线电话,”声明说。而且,这家运营商接听“热线电话”所需翻译人员不够、应对空难培训不足。这些调查结果与214航班上一些中国乘客,尤其是伤员及其家人当时的切身体验和后续抱怨相吻合。

  

  部分罚金将用于培训

  美方认定,韩亚航空在去年空难后未能及时提供相关服务,即运输部规定的“家人援助计划”,违反了美国1997年付诸实施相关法律,造成人员伤害,因而予以罚款。

  运输部依据调查结果决定向韩亚航空开出罚单,包括40万美元的罚金和10万美元的资助费用。资助费用是指韩亚航空必须在行业内资助或发起相关讨论和培训会议,讨论所汲取的应对坠机经验。

  据悉,这是美国运输部首次因“家人援助计划”实施不力惩罚航空公司。

  在一份发送给美联社的电子邮件中,韩亚航空发言人说,在坠机后,韩亚航空“向乘客及其家人提供了特别支持,公司会继续这么做”。

  韩亚航空先前向运输部承认,坠机后第一时间的反应确实迟缓,原因是当天刚好是假日,人手短缺。

  现阶段,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仍在调查空难事故,全面事故报告拟于空难一周年时发布。  

  去年7月6日,韩亚航空214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失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春光里 议“春光”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人 物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新 知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资讯
   第19版:健康提示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健康/男女
普京下令军方举行紧急演习
空难援助迟缓 韩亚被罚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