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红尘情爱
 
 
 
2014年9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孝心是块试金石

  回音壁

  信箱:liuyun5237@163.com

  读者倾诉

  柳老师:

  您好。

  这段时间,我很难过,总想发火,但我不敢,也不能发火。心里有事,没有人能够听我讲,长时间积压在心里,我很疲惫。

  我的妈妈生病了,家里就像塌了天,原来一直都是妈妈在照顾我和爸爸,我们俩在家里都是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问的。妈妈一住院,我们俩才发现这个家彻底垮了。家里没有了妈妈,我和爸爸什么都做不了,我的心情很烦躁,我真的无法面对这个状况,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妈妈赶快好起来。

  让我心烦的还有一件事,我处了一个男朋友,本来说好了要订婚的,然后结婚。可是就在我们订婚前夕,我妈妈突然生病住院了,我们俩的事也只好放一放。

  我妈妈住院期间,我男朋友不愿意去医院看我妈妈,他总共也就去过两次,还是妈妈问他为什么没来,我面子上过不去,然后央求他去看看我妈,他才去的。这事让我很生气,我觉得他一点都没把我和我的家人放在心上,要不然,他不会这样对我妈。

  要不是妈妈生病,我们就把婚事定下来了。当时说的是订婚的时候,他们家里给我6万元钱作为彩礼,这是双方家长都同意了的。我妈妈生病住院需要用钱,其实,我们家也不是拿不起妈妈做手术的钱,可是他的态度让我很生气,我就跟他说,要他把彩礼钱先给我,给我妈妈治病。

  可没想到他竟然一口拒绝了,还说那个钱他会给我的,但不是这个时候,到了订婚的时候,他自然会给。他还埋怨我妈,说早不病晚不病,偏偏这个时候病,真晦气。

  我当时就气炸了,没想到他竟然会这样说,他心里竟这样想我妈妈。他没说对我妈妈尽点孝心,却觉得我妈妈是个累赘,不去医院看我妈妈就算了,还说出这样的话,我真的受不了。

  我们俩当时就大吵了一架,他的态度很强硬,一点悔改的意思都没有。我问他:“我们订婚的事怎么办?”他说:“等你妈好了再说吧。”言下之意就是如果我妈不好,那我们俩就没戏了,他不想背我妈这个包袱。

  我真恨自己瞎了眼,没有看清这个人的嘴脸,他竟然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不来帮我一把,还要这样来伤我的心。我现在都不能想,一想起来就想哭。

  每当妈妈问他为什么没和我一起来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像刀割一样难受,但我不能跟我妈妈说啊。我只能说这段时间他单位太忙,没时间,等他忙完了就会过来。

  可是,柳阿姨,你知道吗?我的心在滴血。虽然他还是和我联系,但我的心已死,我现在只希望妈妈的病能赶快好起来,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柳阿姨,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来面对我妈,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来面对我的这段感情,我们还能走下去吗?我们还有必要走下去吗?

  小如

  小如:

  好孩子,难为你了。

  一个人为什么要成长?生命的需要。

  一个人怎么成长?经历风雨坎坷。

  妈妈病了,对于你们家就像塌了天。从你的叙述中可以看出,你的妈妈在你家充当的不仅是半边天的角色,而是顶着整个天,照顾着你们爷俩的衣食住行、安排着你家里的一切。

  有她在家的时候,你们从来没觉得这个家有什么不对,一切都好像本应如此。可是没想到她一病,你们才发现,原来家不扫不整洁、衣服不洗不干净,所有的一切都因为她无怨无悔的付出而变得如此美好。你说家里没有了妈妈简直乱了套,可想而知,同为家庭成员的你们俩是多么粗心。

  你和爸爸大概从来都没有做过家务吧。美味可口的饭菜、干净整洁的屋子、舒适惬意的生活,在你们看来是如此想当然。你们会觉得这都没什么,可当一个被称作母亲、被称作妻子的女人倒下的时候,你们才发现,原来这个女人才是你们头顶的一片天,离了她,你们俩只有手忙脚乱。

  孩子的每一个微笑,都让我开心快乐;孩子的每一次皱眉,都让我担心牵挂;孩子的每一点成绩,都令我兴奋不已;孩子的每一次病痛,我都感同身受。

  冬天,我怕孩子冷;夏天,我怕孩子热;陌生环境里,我怕孩子胆怯;顺境中,我担心孩子太安逸、不上进;逆境里,我心疼孩子太辛苦、身心疲惫。

  教育孩子,我怕说深了,伤了孩子的自尊;又怕说浅了,对孩子起不到引导的作用。不管孩子走到哪里、走多远,我都牵挂着他。

  这是一个母亲的心声,这也是所有母亲的心声。母亲就是这样,燃烧自己,照亮孩子。

  想想你有没有对妈妈嘘寒问暖过,想想你有没有关心过她的生活起居,想想你有没有在意过她的任何需求?

  你应该没有。

  你坦然地接受来自于妈妈的爱,感觉理所当然。却没想到她也是一个人,也会有生病倒下的时候,她也需要来自你的关爱。

  现在,妈妈病了,正是你应该床前尽孝的时候,也正是需要你照顾的时候。换句话说,也正是你的那个他表现的时候。可是他的表现却如此卑劣,令人齿冷。不仅对无助的你不管不顾,不去医院看你妈妈,还出言不逊。

  为了面子,为了母亲,你放下身段,百般央求他,他才勉为其难地去了,而且去得心不甘情不愿。

  恕我直言,孩子,这次,你是真的看走了眼。

  我们都说“百善孝为先”,尤其是对于你们这样的独养女儿来说,一个女婿不是半个儿,那是一个儿子啊!你的妈妈多么希望这个未来的准女婿能够在床前尽孝,哪怕只是陪着他说说话也好。可是他不仅不去探望,还无理地拒绝了你的要求,如此一个绝情的人,你能指望他以后会善待你吗?

  你多么希望这个时候,这个男孩能够像一个男人一样给你勇气,能够在你最无助的时候跟你说一句:别怕,有我呢!可是他没有,他有的只是不耐烦,甚至觉得你妈妈病得不是时候,病得晦气。在我看来,你妈妈病得真是时候,她的病让你看清楚了眼前这个男人的嘴脸。

  人说不和不孝的人交朋友,一个不孝的人都不配做朋友,怎么能配做夫妻。

  你应该感谢妈妈的这场病痛,让你发现你忽略妈妈有多久了,让你明白妈妈为你的付出有多少,也让你看清了一个人、明白了一些事。

  当初他不去医院看你妈妈,你就不应该去求他,一个人心里没有,你再求只会让自己受辱。你依然不死心,没有认识到他对你的态度,还继续要求他,让他把彩礼钱拿出来给你妈妈治病。

  如果说他真的把钱拿了出来,对你说:拿去,先看病。估计就不会有这封信了。

  我想,当时你向他要钱的时候,心里是存着侥幸的,你会想,无论怎么样,只要他能把钱拿出来,那说明他还是有诚意的,他是爱你的,也是在乎你妈妈的,那你就可以原谅他不去医院看你妈妈的行为。

  但他又一次让你失望了,并且还狠狠地在你的心上刺了一刀。他嫌你妈麻烦、嫌你妈晦气。这样的人,真是没治了。

  你想过没有,他现在嫌弃你妈,觉得你妈有病就是个累赘,那他以后就不会嫌弃你吗?假如你生了病,他不管不顾,甚至觉得你也是累赘、你也是包袱、你也晦气的时候,你情何以堪!

  孝心是块试金石。

  他不是你要的伴侣,也无法给你想要的生活,不要犹豫,这样的渣男,早甩早清静,免得让他再污了你的眼。

  但是对于你的妈妈,什么都不要说,免得她病中伤心。你不是说他很忙吗,那就让他忙去吧,忙到从你的生活中消失。等你妈妈的病有了起色,到时候,你再和她讲,相信她一定会理解你,并且支持你的决定。

  不要再伤心,也不要再心痛,一个不在乎你、不在乎你家人的人,不值得你为他掉眼泪。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是照顾好你的妈妈,她的病是长期操劳所致,为了你、为了你爸爸,她奉献了青春、奉献了健康。现在你长大了,她正在逐渐老去,努力去爱她吧,让她也体会一下贴心小棉袄的温度。

  祝福你的妈妈,希望她早日痊愈。

  祝福你,孩子,希望你拥有一份甜美的爱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不应湮没的历史
   第06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题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心灵视窗
   第19版:传染病救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她/健康
   第24版:健康/关注
孝心是块试金石
太容易上火
就难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