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城事社区
 
 
 
2014年9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浙务工遇煤气爆炸 一家五口三人被烧成重伤 无钱就医无奈回周
希望家乡的好心人能帮一帮他们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本报讯 淮阳县朱集乡的朱培奇,本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在浙江安稳务工。今年8月13日下午发生的一场煤气爆炸,彻底改变了这个家庭的命运。除了妻子和儿子不在屋内免遭劫难外,朱培齐和两个女儿被烧成重伤。朱培齐一家三口在浙花费40多万元医疗费后,再也承受不起高额医疗费用不得不回到周口继续治疗。

  9月23日,记者在周口市烧伤医院见到了朱培齐和他的两个女儿。三人正在同一个病房接受治疗,三人身上的伤痕让人触目惊心。朱培齐的妻子唐永梅守候在他们身边。

  突遇煤气爆炸  父女三人严重烧伤

  6年前,朱培奇离开周口到浙江台州玉环县务工。随着时间的推移,朱培齐把妻子和三个孩子都带到了身边。三个孩子都已经上学,其中大女儿10岁,读小学三年级:小女儿3岁,已经上了幼儿园;还有一个8岁上学的儿子。

  8月13日17时许,下班的朱培齐回到出租房内准备开火做饭,他的两个女儿正在屋内看电视。朱培齐刚打着打火机,“轰”的一声,几人就陷入火海之中。

  “我爱人和儿子因不在屋内才逃过一劫……”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朱培齐坐在病床上心有余悸地说。

  煤气爆炸后,朱培齐和两个女儿被送至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度过危险期后,朱培齐父女三人接受了第一次植皮手术。术后,朱培奇恢复得还不错,但两个小女孩的情况并不乐观。

  无法承担高额费用  回周治疗

  经过药物治疗,三人的病情基本控制住了,而此时,朱培齐父女三人已经花费了43万元的医疗费用,其中30多万元是外债。

  “在浙江温岭住院期间,一个月下来,我们三个人就花费了40多万元的治疗费,能借的我们都借了,真是没办法了。听家里人说,在周口治疗会花费低一些,我们就回来了。”朱培齐说,“我每年都参保新农合,两个孩子在学校上学也缴纳有保险,但我们三个人报销的费用加起来只有10多万元。目前,这些报销的费用还没有领到手。”

  由于在温岭做的第一次植皮手术没有成功,到周口市烧伤医院后,朱培齐的两个女儿再次接受了植皮手术。虽然手术后两个孩子的状况还不错,但是后续治疗费用让一家人再次陷入困境。

  朱培奇的老母亲也因生病需要经常吃药。“我只告诉婆婆孩子的爸爸被烧伤了,至今不敢告诉老人两个孩子也被烧伤的事情。”朱培奇的妻子唐永梅眼里含着泪水说,两个孩子还那么小,真的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希望家乡的好心人能帮一帮他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不应湮没的历史
   第06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题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心灵视窗
   第19版:传染病救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她/健康
   第24版:健康/关注
希望家乡的好心人能帮一帮他们
办理银行卡免年费 需主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