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城事社区
 
 
 
2014年9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理银行卡免年费 需主动申请
市民赶快去申请啊!

  □晚报记者  徐松                               

  

  本报讯  “发改委自今年8月1日开始取消银行部分收费项目,包括小额账户管理费、年费等。这项业务必须本人持身份证到银行申请取消,但是,这样的便民利民政策,我市没有一家银行做任何宣传!”9月25日,从外地回到周口的王先生拨打热线反映此事。记者了解到,持卡人持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窗口申请即可办理免10元年费或小额账户管理费。

  王先生说,北京自8月1日新规发布,就开始向市民宣传办理免除银行卡年费或小额账户管理费的相关政策,市民凭身份证和对应名字的银行卡,到银行窗口申请,很快就能办理此项业务。发改委的新政策表明,每个中国老百姓都可以在我国商业银行拥有一个免费账户。然而,他拿着银行卡在郸城县某银行办理此项业务时,营业员却打马虎眼,反复问询了五六分钟,才同意办理。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走访市区几家银行发现,虽然每个银行的大厅内均没有任何关于这项免费政策的宣传,但营业员都是顺利接受并很快为客户办理这项业务。

  王先生虽然已经办理了免卡费业务,但他仍说:“我们周口有1000多万人,假如有500万张银行卡,每张卡每年扣10元钱年费,银行就多收入5000万元。这项费用已经收多少年了,现在国家推出惠民利民政策,银行为什么不宣传?为什么不主动免除年费?为什么必须客户主动上门、主动咨询、主动申请才能办理?”记者随机采访前去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大多市民对此仍不知情。在得知可以申请一个免年费账户的消息之后,市民均希望银行可以主动介绍此业务,才能确保新规大范围惠民。

  记者查询发展委相关规定发现,自2014年8月1日起有条件免收个人客户账户管理费、年费,并降低部分收费标准。按照多数银行以往规定,每张借记卡的小额账户管理费是每季度3元,一年12元,年费为10元,一共22元。8月1日以后,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不应湮没的历史
   第06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题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心灵视窗
   第19版:传染病救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她/健康
   第24版:健康/关注
希望家乡的好心人能帮一帮他们
办理银行卡免年费 需主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