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小记者周刊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文化 长见识
小记者国庆假期畅游开封城
周口和南阳小记者开封“会师”

  □晚报记者 王荔琼  文/图

  

  本报讯 10月5日,本报小记者及家长一行60人赶赴古城开封,他们把足迹和笑声留在了东京极地海洋馆、北宋抗辽名将杨业的府邸——天波杨府、包公湖畔的包公祠……小记者在参观游览的同时,也学到了历史文化知识,开阔了眼界。

  当日上午,在前往开封的途中,车上的小记者们唱歌、讲笑话、猜谜语……一路上欢歌笑语,十分热闹。

  到达开封后,第一站是东京极地海洋馆。进入海洋馆,小记者兴奋得手舞足蹈,不停地抓拍美丽的鱼儿,和大鲨鱼合影,跟大海龟打招呼,沉醉在奇妙的水底世界里。当日10时许,海洋馆内的杂技表演开始了,演员们精湛的技艺、精心编排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杂技表演结束,小记者们又立刻赶往水下芭蕾表演区。浪漫唯美的海底世界,身着鲜艳泳衣的潜水员,舞姿柔美,造型多变,让人仿佛进入了海底世界。在工作人员提醒下,小记者们纷纷来到海洋剧场的看台坐好。随后,驯养师和海狮出场,小海狮为观众表演了鼓掌、再见、翻滚、顶球等。海豚在驯养师的引导下,表演了唱歌、跳舞、高空顶彩球、“浪漫骑士”等。“海洋馆里的表演太有趣了,这里还有许多海洋动物,这次我都没看过瘾。”离开海洋馆时,小记者牛若涵说。

  当日下午,小记者和家长一起参观了北宋抗辽名将杨业的府邸——天波杨府。在导游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尽情地参观、游览,认真聆听着杨家满门忠烈的故事。

  此次小记者开封之行活动,受到了南阳小记者中心的呼应,两地的小记者在开封天波杨府景区会合。小记者们见面后,十分开心,相互交流。合影时,大家高喊“开心”。家长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下这美好的瞬间。

  参观完天波杨府,小记者和家长到达包公祠,在那里欣赏了东府西祠、楼阁碧水的秀美景观,听导游讲着包拯执法严明、铁面无私、关心民苦、为民请命的故事。

  返程途中,小记者李坤龙说:“今天在开封游玩了一天,虽然有些累,但是玩得很开心,以后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我和企鹅合个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小记者国庆假期畅游开封城
小记者换物交友两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