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小记者周刊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方小地摊 商品大世界
小记者换物交友两相宜
换物现场

  □晚报记者 陈星羽  文/图

  

  本报讯 为引导小朋友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10月7日上午,周口晚报小记者“快乐换物”活动在市区大庆路桥南小广场举行。第一次参与换物活动的小记者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在家长和老师的鼓励下,小记者们离开自己的摊位,去寻找自己想要交换的东西,换物节也就热热闹闹开始了。

  可爱的小雪人、毛茸茸的卡通鸡、水彩笔、故事书……尽在其中。小小“推销员们”也使出浑身解数,极力展示自己的“宝物”亮点。“这些乐高玩具都是我自己组装的,非常有意义,欢迎大家来选购,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本书的内容不但风趣幽默,还有很多科普知识,你看了后定会有不少收获。”“姐姐,我用两本书换你的沙漏吧!”小记者们一边介绍着自己的东西,一边用各种方式想办法换回自己想要的东西。

  11岁的陈宣羽的“国旗小摊”吸引了许多小记者。她自制的摊布上左右两侧分别写着“平方小地摊  商品大世界”。陈宣羽的妈妈说:“接到这个活动通知之后,陈宣羽就开始准备了。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她还让她爸爸帮她出谋划策呢,这个国旗小摊的展牌,就是她自己亲手完成的。你看,这几幅画是她的作品,这次也拿来准备交流。”

  “你来我来,人人来,各取所需,爽歪歪!”小记者高靖婧摊位前的创意展牌让她获得了这次活动的最佳创意奖。她说:“我们的市场,虽然比不上大型市场热闹,但是大家都很积极,市场气氛‘持续高温’。当我顺利完成第一次交易,当初的恐惧顿时消失了,瞬间自信满满。第二次依旧顺利的交换,让我似乎一下成了真的商人,我在市场里走来走去,心中的那份自信让我精神了一整天,感觉好极了!在活动中,我不但交了许多新朋友,和老朋友之间的关系也更近了。”

  偶尔的腼腆害羞也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有两位小记者因为彼此不认识,又太害羞,各自在家长的鼓励下拿着自己带来的东西准备交换。原本家长还期待两个人能有交流,结果俩人什么也没说就交换成功了。尽管如此,两个人在换物活动中依旧满载而归。

  活动现场,在一旁“观阵”的家长们并不清闲,给孩子当参谋、守摊位、侃价钱,忙得不亦乐乎。一位家长说:“孩子们还真有自己的主见,不是看价值,而是看自己需不需要,学会了理性理财。”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孩子换回一件物品就赶紧装起来,还跟我讲自己换回来的过程。说实话,很多东西放在家里占地方。这样一来,既能省钱,他又能玩一阵子,还锻炼了他和别人交流的能力。活动不算大,非常有意义。”

  换物成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小记者国庆假期畅游开封城
小记者换物交友两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