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文娱新闻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巍的歌变了吗
许巍的歌变了吗 他说懂他的人自然明白 许巍

  本报综合消息  许巍日前在北京发布新专辑《许巍此时此刻演唱会LIVE纪录辑》。10月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谈起刚刚结束的英国之旅,称在摇滚乐迷的圣地利物浦洞窟酒吧的演出,旅途中他创作了两首新歌,期待尽快与歌迷分享。

  

  英伦之行  在洞窟酒吧唱出中国味道

  利物浦洞窟酒吧是摇滚乐迷的圣地。这里是披头士乐队成名之地,4位队员曾在这里进行过近300场演出。1997年,为纪念开业40周年,酒吧在墙上设立了“名人墙”,将曾经在这里表演过的歌手和乐队的名字篆刻在砖块上。

  许巍不仅在洞窟酒吧里进行表演,还将印有他中英文名字的砖头嵌进了酒吧前的名人墙上,这也是第一次有中国音乐人的名字登上这面墙。许巍坦言,演出前有点紧张和激动,“我曾经在无数传记和纪录片里看到照片和影像,我知道这个地方,我突然站在那儿了,还蒙着呢。”当天,许巍一共演唱了8首歌曲,还特意演出了两首特别有中国味道的歌曲,《空谷幽兰》和《世外桃源》。

  

  新专辑  记录与歌迷的每一次相聚

  许巍的“此时此刻”巡演去年5月17日在北京工体馆起航。在过去一年多里他去了十座城市,在每一个城市的演出都进行了现场收音,双CD唱片中收录的22首歌几乎是演唱会的完整曲目。许巍表示,这张专辑中甚至包含了乐器solo和乐队介绍的部分,旨在最真实地还原现场的每一个细节。许巍说,原来只是想将演出录下来,每场结束之后听一遍做一下总结,后来发现效果比想象的好很多,于是就推出了演唱会实况专辑。至于选歌的标准其实很简单,每个城市的演出都要收录,记录下每一次与歌迷的相聚,将其中发挥最好的部分收入专辑。

  不少网友对许巍歌曲的评价都是一个味儿,对于这样的评价,许巍早有耳闻,而且他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其实我的歌变化特别大,从《两天》到《空谷幽兰》。说实话我还认真想了这个事儿,真正听进去我的歌的人才知道我的变化。我的好多朋友都跟我说,我的变化非常大。我之前唱《两天》的状态,以及嗓音、发声的状态和现在都不一样。”(侯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许巍的歌变了吗
《奔跑吧兄弟》首播
要么娱乐至死 要么文艺至死
姚晨首度开腔回应“出轨门”
吴宇森望新导演有实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