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喻庄村:大棚育蘑菇 多条致富路

  开栏的话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17日确定为全国“扶贫日”。在全国第一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为了扩大“扶贫日”影响,从而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近日,本报记者跟随市扶贫办工作人员走进多家市直单位的定点扶贫村,看一看这些被帮扶村子的新气象。

  □晚报记者 张擘

  

  本报讯 “市委宣传部的同志来到俺村后,真是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为我们村引进了很多致富门路,这样的驻村工作队我们老百姓欢迎!”这是郸城县巴集乡喻庄行政村干部群众对市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工作的肺腑之言。

  喻庄行政村是郸城县的贫困村之一,在市委宣传部帮扶工作队驻村之前,3000多名村民多靠种玉米、小麦以及外出打工为生,村里的道路泥泞不堪,村容村貌不佳。如今,记者走在喻庄行政村的主干道上,看到平坦的水泥路两旁村民都盖起了楼房,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自从市委宣传部的工作队来到俺村后,村容村貌变好了,路也修好了。不仅引导村民致富,他们还给俺们请了农业专家宣讲食用菌种植技术知识。他们给俺村百姓办的好事说都说不完!”村支书牛永良说。

  “我现在种植的蘑菇是大家最常见的平菇,一个棚一年的收益大概在3万多块钱。”蘑菇种植户牛永方说,“我如今种植了3个大棚的蘑菇,明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将扩大种植面积,再增加3个大棚。”为了帮助村民致富,市委宣传部帮扶工作队积极协调,不仅帮着成立了“百家丰”“百家惠”等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引导发展特色产业,使村民的收入有了大幅度增长。

  在喻庄行政村的一家制衣厂里,记者看到十多位工人正在机器前忙碌着。“我在家门口工作并不比外出务工赚钱少,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一举两得。”村民刘春兰说,以前为了维持生计,她必须外出务工,但是家中的孩子和老人又让她挂心,如今在村里的制衣厂工作,不仅解决了她外出务工的烦恼,还可以让她每个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

  市委宣传部帮扶工作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与村民脱贫致富相结合,提高生产能力与增加村民收入相结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与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相结合,充分发挥整村推进的工作效益,争取把喻庄行政村早日建成富裕、文明的生态小康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教育部划出高校师德“红线”:
周口市第五届
小戏小品(曲艺)大赛落幕
喻庄村:大棚育蘑菇 多条致富路
河南厚重历史 方寸图片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