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厚重历史 方寸图片展现

  □晚报记者 王晨 文/图

  

  本报讯  10月10日、11日,河南的世界文化遗产图片展和河南省重要考古发现成果图片展,分别“亮相”周口市博物馆,市民可在这里通过大量图片了解到我省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及田野考古新资料、新收获(如图)。

  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等代表河南厚重文化的世界文化遗产图片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该展览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此展精选了河南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登封天地之中古建筑群、大运河河南段和丝绸之路河南段等5处世界文化遗产中的代表性图片,以龙门石窟的卢舍那大佛、莲花洞,殷墟的宫殿区、王陵区、妇好墓、车马坑,登封天地之中古建筑群的观星台、少林寺、嵩岳寺塔、汉三阙等文物为主题,制作成图文并茂的42个版面,系统全面地展示了河南五大世界文化遗产的文化内涵,集中体现了我省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河南重要考古发现成果图片展由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主办。本次展览以荣获“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为主,兼及其他重要发现,时空跨越旧石器时代至清代晚期10万余年,荟萃了城址、聚落遗存、瓷窑遗址、祭祀遗址及各级墓葬、墓地等各类文化遗存,并将其制作成图文并茂的36个版面,展示了近年来我省田野考古新资料、新收获。

  线索提供 秦刘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教育部划出高校师德“红线”:
周口市第五届
小戏小品(曲艺)大赛落幕
喻庄村:大棚育蘑菇 多条致富路
河南厚重历史 方寸图片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