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里寻踪伏羲路”抵达天水
历时3个月,行程两万里,圆满完成采访任务

  □晚报记者 杜欣 朱海龙 

  

  本报天水讯 从七月盛夏,到十月深秋,本报策划推出的大型文化主题采访活动“从淮阳到天水·万里寻踪伏羲路”采访组日前抵达采访终点站——甘肃省天水市。10月25日上午,采访组一行在天水伏羲庙举行了本次采访活动收官仪式。天水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项顶,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周口晚报总编辑李建成,河南祥龙四五酒业有限公司以及天水伏羲庙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伏羲是中华民族敬仰的人文始祖,被尊为“三皇之首”和“百王之先”。 伏羲生于天水,都于周口淮阳,是史学界的共识。天水和周口都是伏羲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两地虽相隔千里,却有着共同的文化传承。天水是“羲皇故里”,周口淮阳是“羲皇故都”。多元一体、一脉相承的伏羲文化拉近了两个城市之间的距离。

  为进一步弘扬、传播伏羲文化,今年7月份,在淮阳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周口晚报》策划推出了“从淮阳到天水·万里寻踪伏羲路”大型文化主题采访活动,7月15日在淮阳太昊陵举行了启动仪式,并派出特别报道组,以淮阳为起始点、天水为完结点,沿黄河流域伏羲时代先民迁移的基本路径,在中华历史文化大背景下探寻伏羲文化,挖掘整理先民在迁移进程中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推出了具有较高新闻含量、文化价值、学术价值的系列报道。

  活动启动以来,采访组一行跋山涉水,历时3个多月,往返行程1.2万公里,途经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湖北、陕西、甘肃8个省36个相关城市、40多处伏羲文化遗址,目前已连续推出41个联版,引起沿途各地伏羲文化专家的高度重视和晚报读者的广泛关注。

  至此,“万里寻踪伏羲路”采访组已圆满完成此次采访任务,并于即日返程。近期采访内容仍在本报每周一、三、五A08版和A09版联版推出,拟持续到11月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专题/广告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教育资讯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公 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活动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万里寻踪伏羲路”抵达天水
“两违”整治成效明显
9个行政村荣获嘉奖
河南:南水北调沿线考古成果丰硕
依法关闭侵权盗版网站1926个
工行创新推出个人综合积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