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2014年12月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内铜元素无法排出,需肝移植
太康“小铜女”引省城各界争献爱心
  大学生在省城为李梦梦募捐

  □晚报记者 马治卫/文 

  通讯员 连祥工/图

  

  日常人们所吃的食物,基本上都或多或少含有铜元素,但都能通过新陈代谢排出。由于遗传因素,太康县14岁女孩李梦梦体内的铜元素十多年来一直无法排出,被网友称为“小铜女”。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简称郑大一附院)住院期间,李梦梦的遭遇被媒体进行了报道,后引发省城各界人士争献爱心。

  

  怪病缠身 女孩“美梦”破灭

  14岁的李梦梦得了一种怪病——鼻子爱流血。2010年,李梦梦在太康县王集一中读书期间,鼻子突然流起了血,且血流不止。经当地医院检查,李梦梦被诊断患上了血液病,治疗一段时间后,她的病情未见起色。后来,李梦梦到郑州市一家医院进行复查,被确诊为“缺铁性贫血”。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李梦梦鼻子的流血症状消失。

  2012年10月底,上初中的李梦梦再次出现鼻子流血并伴有吐血。父亲李全杰赶紧带着女儿来到太康县城一家医院检查。这一次,李梦梦被确诊为“肝硬化”。

  然而奇怪的是,医生并没有在李梦梦体内检测出“甲肝、丙肝、乙肝”等导致肝硬化的病毒。2013年7月,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李全杰带着女儿到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经详细检查,李梦梦被确诊为“肝豆状核变性”,致病原因是其“体内铜元素蓄积太多”。医生告诉李全杰,梦梦的病若想治愈,最好的办法就是移植肝脏,但费用需要七八十万元。巨额的手术费,让李全杰一家陷入深深的绝望中。

  11月30日上午,李全杰守在病床边,脸色比女儿的还要苍白。不一会儿,农村老家的街坊邻居一拥而至,又一次为李梦梦送来了乡亲们的捐款。李全杰眼圈红了,举起一双大手抱拳致谢时,已泪流满面。

  “我和梦梦的妈妈赵红英识字不多,我们一心供梦梦好好上学,希望她考上大学,走出农村,圆了我们夫妻俩的大学梦。梦梦嗓子好,喜欢唱歌,6岁时就憧憬着将来当歌星呢,这次她的梦想彻底破灭了……”说着说着,满头白发的李全杰泣不成声。

  

  省城各界伸援手献爱心

  李梦梦患病之初,亲戚邻居就曾给予过她帮助。“李向阳1000元、李高峰500元、王火箭600元……”记者看到李全杰的一个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着乡亲们的姓名和捐款数字。“等孩子病好了,我出去打工,当牛做马也想法把这救命钱还上。”李全杰说。

  63岁的李国富是李全杰的邻居,已多次给李梦梦捐款。“每次听说梦梦住院,我们村的人就会聚在一起给她捐钱。多少不等,多的1000多块、四五百块,少的几十块。”李国富说,虽然这点钱不能解决问题,但却是乡亲们的一片心意。

  李梦梦在郑州住院时,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联合媒体、高校社团大学生志愿者在郑大一附院、二七广场、紫荆山公园三地为她进行了募捐。

  “通过媒体了解梦梦的情况后,我很为她担忧,就电话联系了她的爸爸,并趁中午休息时来看了看梦梦。郑州是个有爱的城市,我很喜欢这里。”来自安徽的杨洒丽,刚大学毕业一年,月薪2000元,当天她为梦梦捐了1500元。

  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工作人员张露介绍,11月20日当天,他们共为梦梦募集到35967.5元善款,其中现场募集18308.5元,基金会梦梦专项账户收到善款11660元,李全杰的账户收到善款5999元。11月21日,他们为梦梦募集到18189.01元善款……“这些钱将全部用于梦梦的后续治疗,接下来我们还会为梦梦进行募捐,筹集更多的资金为梦梦治病。”张露表示。

  就李梦梦的病情,昨日,记者与她的主治医生取得了联系。医生告诉记者,李梦梦的病主要是体内铜元素大量蓄积引起,是先天性新陈代谢遗传病。这个病是染色体隐性遗传病,通过肝脏移植可以治愈。

  该医生介绍,人们日常所吃的各类食物中,基本上都或多或少含有铜元素,正常人都能通过新陈代谢把铜元素排出,但对于李梦梦来说铜元素却无法排出体外,而随着其年龄增长,体内的铜元素就会越积越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 评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便民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教育资讯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公 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活动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太康“小铜女”引省城各界争献爱心
中医护理服务更专业更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