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母亲节想为妈妈做的事儿


2010年05月12日 星期三

      

       母亲节这天,周口义工走进开发区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们。他们给老人们体检后还为部分老人发放药品。他们还表演了太极拳、拉丁舞和豫剧等节目,给节日里的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欢乐。图为义工给老人发放药品。(依莲有梦 摄)

      母亲节前夕,中华龙都网网友“寻找心灵的轨迹”发帖称“我们现在都很忙:忙上学,忙工作,忙赚钱,忙房子,忙车子……忙得忽略了,白发已不知不觉爬上了母亲的双鬓……母亲节就要到了,为妈妈做些什么呢?是买一束康乃馨,送上对妈妈的祝福?还是想亲手为妈妈烧一道菜或是做一次大扫除?抑或是您现在身处异地,想对母亲说一句放在心里好久的话?让我们一起来行动,说说母亲节,你最想为妈妈做的一件事(说的一句话)。”此帖一出,引发网友的讨论——

      网友讨论

      那一地落花:我不知道该送妈妈什么礼物。或许什么礼物都不需要,一句妈妈我爱你就够了。可是我却说不出口,对于平日里繁忙到连自己都要忘记的我们,似乎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想起要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爱你。可这句在心中默念了无数遍的话,要说出来却是那么难。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于是,我开始寻找其它方式“说”出对妈妈的爱,手机短信、QQ……最终还是决定,母亲节这天,亲口说出:妈妈,我爱你!

      小脚冰凉没人疼:母亲节,想亲自给妈妈做一桌菜吃,虽然我并不怎么会做饭。吃过饭还想带着母亲去做发型,因为我平时总想着上网或者和同学出去玩,从来没有真正陪过自己的妈妈,我不想等到妈妈走不动的时候,再去陪她。

      搁浅:“扪心自问,你一年打几个电话回家?”我们应该反问自己这个问题。母亲节当天,我会给母亲打电话问候,道一声节日快乐!这应该能成为众多不在母亲身边的子女尽孝的方式之一。

      冬天的雪: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对于母亲来说却是最甜美的甘露,因为母亲无私的付出仅是为了儿女的幸福。

      月满小楼:愿更多的人,百忙中抽出些时间,多想想自己的母亲,常回家看看!

      收你做我的迷:无论在农村老家,还是在城市某个角落,处处都有翘首期盼的母亲。她们始终牵挂着远行的儿女,始终是儿女温情的港湾。为人儿女者,请记住母亲的奉献,请回报母亲并不求索取的关爱。在母亲节,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夜,多回母亲身边看看,报一声平安,送一个团圆。

      文明路和谐家园:母爱是最伟大的爱!它从来都不会要求你的回报!而我们也只有在为人父母后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份爱的深沉!

      

      网友晒行动

      混世魔王:今天是母亲节,和老婆一起陪老妈买了身衣服,然后在饭店聚餐。

      风亦飞:早在几日前,朋友温馨的短信就提醒着我,在远方的家中,始终有一双饱经风霜的眼睛在默默地注视着你,有一颗担忧的心在牵挂着自己。是啊,那是母亲。母亲不仅仅给了生命,也是我们心中的太阳,永远闪耀着光辉,而母爱的伟大、无私总让我们的眼泪不经意间夺眶而出。

      除了自己的母亲,天下有太多的母亲让我们感动,有太多的母爱让人心酸不已:有不辞劳苦50多年喂养两个痴呆儿子的母亲;有为顶替儿子而挥舞钢钎、炸石修路的60多岁的母亲;有不顾寒风刺骨翻越30多里冰雪山路探望女儿的70多岁的母亲;有为子女换肾每天暴走几个小时的母亲;有为节约费用独自行走近半个月回家的母亲……这些母亲们的亲情、恩情和真情成了我们脑中永恒的画面。

      今天是母亲节,给远在家中的老母亲打电话时,只说了一句话:娘,一定要健康长寿啊!话未说完,泪已两行……

      独来独往:为妈妈送上一把梳子,现在在外地漂,总想起小时候妈妈为我梳头的情景。

      时小齐:在外地上班,刚给老妈打了个电话。

      金枝玉叶:哈哈,我送给了老妈一件超牛的母亲节礼物,就是在网店上买的《最佳妈妈证》。看到老妈那惊愕的神情,和随后给我的一个深情的拥抱,可以断定妈妈很喜欢!

      单程车票:今天,我特意从郑州赶回家,给我妈妈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然后把它放在离家不远的超市储物柜中,然后把取物的小票给了老妈,告诉她我忘了东西在超市,让她帮忙去拿。老妈拿东西回来抱着我就亲,还说,宝贝我也爱你,因为我在礼物的外包装上写着:妈妈,我爱你。

      

      网友献言

      冬天的雪:母亲节,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心,我们倡议:

      1.放下你匆匆的脚步,静下心来,给母亲做顿美味可口的饭菜,买点好吃的东西,买件可身的衣服;

      2.给母亲打个电话、发条短信,带去你深情的祝福;

      3.给母亲送束康乃馨,祝母亲健康快乐;

      4.为母亲端上一盆洗脚水,帮她捶捶背、揉揉肩;

      5.带母亲做一次健康体检;

      6.陪母亲去户外享受大自然的风光,同时留下一些母亲美好的照片。

      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母亲节这个伟大的节日里,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长寿!母亲节快乐!

      难百姓一说:想为自己的母亲做点什么,从现在就做!

      笔墨纸砚:想想自己的白发娘亲,能忍着的泪尽量别流下,让我们尽力为母亲做点什么吧。

      清泉长流:对年老父母的衣、食、住、行、医要精心照顾,对年轻点的要多关爱。

      夜狼防盗:什么都可以等,唯独孝顺一刻不能等,多陪陪父母吧!

      无名指的承诺:没有哪个母亲会因母亲节这天收不到孩子的花而责怪孩子,而她却会在每一天都惦记着孩子,因此爱母亲,不要等到什么节日,流于什么形式,我们为什么不在心里,把365天中的每一天都当作母亲节呢?

      混世魔王: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她们的欲望很小,极容易满足。她们大爱无疆,幸福常常溢于言表。然而,她们常常使别人忘记忧愁,却独自将所有的忧愁扛起。对于母亲来说,赞美从来不缺少,如何让母亲们感受到子女的爱,并尽力改变她们的处境,让她们幸福才是一个为人子女者在母亲节所应有的精神:感恩,除了赞美更要行动。

      八九不离实: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地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广告中曾看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呢?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些小事就大发脾气……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地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母爱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还有感恩的笑脸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那么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在此,引用一首诗: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网友们,为了母亲的微笑,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

     

来源: 中华龙都网 编辑: 孙艳

关闭窗口

中华龙都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周口日报和中华龙都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华龙都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中华龙都网联系。
本站检索
Google
  • 回家为妻过生日遇 ...

  • 教师称遭乡国土所 ...

  •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 ...